人生的第一場畢業典禮

2012072114:18



今天 7月 21日 , 是淇淇的幼稚園畢業典禮, 我幾乎都忘了自己的幼稚園畢業典禮, 不過我卻記得
國小的畢業典禮, 當時都已 12 歲了, 而且還在學校過夜一晚, 這樣的畢業典禮, 實在很難忘~

我起了個大早, 7點就起床了~~快快準備了早餐, 叫大家吃飽再出發, 8點半前要到~
雖然場地離家很近, 還是快 8點半才出門~~(全家四人動作不快)

一路上的喜悅漸漸隨著天氣的悶熱, 而開始 [溶解] 了~~~

進場時, 一班一班地入場, 光是進場就花了近四十分鐘了吧~~ 然後表演開始~~每一班輪流上台
每個小朋友都很盡力地完成表演, 淇淇也是一樣, 當時在家時就要表演過了~~
只是妹妹好像已有點煩躁了~~所以沒法好好看完整場~


淇淇很好認出來, 我在全場最後面, 那麼遠, 還是一眼看出自己的女兒, 她看起來蠻高
短髮只有二位, 所以非常好認~~~我覺得她真得是很用力地表演完畢說~~~



每個動作都很努力, 她是個在外人眼中文靜的小孩, 其實我也有發覺~~ 她在團體中
就是比較安靜一些, 不過這也是她的特色吧~~


感謝爸比的鏡頭, 不然說真得我沒法拍出照片, 因為我家菱菱一直不願坐好, 時間很長
而且又很熱~~實在是為難她了, 回家四人都是汗水呀~~
我是加了不少淚水就是了, 眼淚在畢業生上台時, 一直不停地流出, 是汗水和淚水的大集合吧~

其實, 很多媽媽都眼紅了, 因為自己的孩子, 真得長大了~~


架式很好, 腳很開, 別人都沒那麼大字呀~~



力道十足~~ 敲吧~~人生的鐘聲才剛剛響起~~賽跑才準備要開始呀~~



全力以赴, 媽媽也不會缺席的~~加油, 我的大寶貝~~




在外場準備時, 爸比剛好出去拿東西, 所以可以照到當時大家等待時的心情~~


不只我們, 老師很辛苦地也要拍照, 屆時才可以在網路上分享給大家看~~


畢業生的白衣是學校送的, 也送了書包, 水壺, 字典, 彩色筆
真得是很多東西, 連畢業紀念照聽其他已收到的媽媽說, 實在是非常的精緻~
像寫真集一樣, 比起我們的小時候, 這可是 [婚紗照] 等級的囉~~

很謝謝學校這二年來的照顧, 因為如此, 妹妹也準備在同一所學校 (不同分校) 就讀
我感受到學校的努力 和 大方~~他們真得是非常有經驗的學校, 很多地方
都很有效率~~~ 更感謝二年照顧淇淇的 Fanny 老師, 她哭到不行~~真得是難為她了~
就連她那麼多年來的經驗, 遇到這一天, 還是哭到不行, 這是喜悅, 也是不捨~~

p.s. 淇淇並沒有哭, 雖然她看到我一直哭, 最後竟說了一句安慰話 [其實, 我也有一點難過啦~]
這.........算是什麼? 也好, 冷靜的孩子~~

我終於明白 [吾家有女初長成] 的意思~~ 原來這就是當父母的喜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