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的孩子 by Percy

2010072509:53

她是一位為媽媽寶寶拍照的專業攝影師
剛出來而已, 沒有很多的討論~不過我想主因是因為這本書比較不是像教養的書
比較像是紀錄孩子照片的書或是異地生活的書吧~~

本來翻了一下, 後來因為小孩急要回家就買了, 主要是照片拍得不錯~
後來回家看了一下, 原來作者是攝影師呀~ 難怪拍那麼好~~
小孩的照片我們真的拍不少, 覺得她的功力還真是不錯~ 有些構圖也很好~
(因為我們也是超愛拍小孩的~已有快近萬張了吧~)


作者嫁給了北歐瑞典人, 嫁雞隨雞, 當然在瑞典懷孕了, 後來老公當時正在英國找工作~
結果因妊娠毒血而早產了, 三十周, 她一個人在瑞典, 而老公在英國, 好在小孩慢慢恢復了~
然後又轉至英國去, 她在細節上的苦都是簡單帶過, 我很佩服, 就是有這樣很堅強的女性
絕不會因這大事而亂了分寸, 更何況瑞典語不通, 又沒地方可以住時, 真的好可憐哦~
前二個星期, 還是醫院收留, 照他們的規定, 是生產完後就要媽媽出院, 小孩在醫院, 每天再來看護
在此, 醫院使用的 kangaroo care, 我覺得很重要, 而我弟的小孩就錯過了這重要的療程
就是讓小孩在媽媽skin to skin , 這會幫助小孩感受愛, 刺激血氧~在肯亞, 許多早產兒也是因此
生存下來且很好的~

後來在英國幾年, 工作又轉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從英國的文化轉到阿拉佰那重男輕女的國度
書中一大半都在描述那兒的生活, 因為作者有攝影的工作, 很多阿拉伯人很疼小孩, 一定會花大錢
慶祝小孩生日呀, 活動呀, 也因此讓她見識了那[金錢]國度~而且全家都住在飯店的生活, 也是蠻特殊的~

教養上著筆的很少, 在我外人看來是比較像是無為而治, 唯一的希望是小孩對飯店的家
人員幾乎是對他們的小孩像老闆的對待, 只希望小孩可以多尊重他們而已~ 其實我覺得還蠻同意的
職業不分貴賤, 都是要尊重的, 因為之前我看過,  請外傭的媽媽和小孩對他們的外傭是非常的不尊重的~
只是我家沒有外傭, 所以我這個台傭, 當然是更希望有尊重吧~~好在, 二個孩子都還蠻愛她老媽的~

就這樣, 一本可以打發時間的書, 因為照片量很大, 所以訂價上比較貴一點, 不過還好打了八五折~
我現在買一本書很少會超過250元的, 所以還是覺得了貴一點....272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