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妹妹

2010051213:52



我的妹妹有一個女兒, 叫作恩恩, 小淇淇一歲又四個月, 每次回去, 她總是愛和恩恩一起玩
因此, 老是不想回新竹~~二人又愛又恨的, 偶爾也會吵架, 不過大多而言, 因為有她
我回去都很輕鬆的不用管淇淇, 因為二個人可以玩很久, 如果可以玩樓梯的話, 就可以更久了~
也因此~~我反而很謝謝恩恩~~因為她, 我都不用去理淇淇的事, 只要管菱菱就行了~
難怪人家說~~一定要有個伴~~小孩就不會無聊了~~


恩恩妹妹的個性, 很有趣~ 她算是個口齒不清的小孩~ 我幾乎不太明白她說的話~
不過簡單的部份是沒問題的, 和淇淇比起來, 淇淇的字正腔圓, 反而是很大的對比~
不過膽大的她, 總是很隨意的~~什麼東西都可以弄得很亂~ 不過大大的眼睛
顯得古靈精怪的~ 因為總不知又會發生什麼事~~ 中間還把浴室的架子給弄倒了~~打到了淇淇~
可以說~~有時非常的可怕~~


不過每個小孩的個性很不一樣~~恩恩的優點就是很大方, 可是也因此都會去踩淇淇的地雷
淇淇很小氣~不喜歡恩恩弄她的東西, 因為她知道一定會被玩壞的~ 不過有上幼稚園的她
慢慢學習一些生活的東西, 也是好事一個~ 她現在最大的問題, 就是遇到問題用大甩頭的方式
讓我覺得要去引導出來~~在教育上, 的確是需要再好好溝通~~ 我也看出阿媽的問題~
所以告訴我媽不要去逼她, 她會陷入瘋狂大哭情緒中~ 就拿洗澡的事來說~~那一天, 我才知她那麼不愛洗澡~
因為我回來, 每一次, 她都很愛和淇淇一起洗, 這一次, 淇淇和我一起洗完後, 她反而不想洗了~
陷入捉狂~ 在我的引導下, 五分鐘就好了~~看來阿媽, 這一次反而沒話說了~
不要去逼小孩作事當她已陷入捉狂的時候~~有時候, 並不是你想的方式就可以了~


就這樣, 可愛的恩恩~~和淇淇一起玩, 真開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