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上幼稚園?

2013052910:02

最近每天的運動~~


最近開始在和菱菱談論幼稚園一事, 因為二年前預約的幼稚園, 八月就要上學了
在這之前, 我想和她談論她對幼稚園的想法~~


現在的她只有上課, 而且一周三個半天, 真正上課只有二小時不到, 其他時間都是和同學在玩
這家的方式不算是幼稚園, 比較像是才藝課的方式選課收費, 所以單堂課不便宜
都要300 左右不等~~ 甚至有的要400 元, 所以加一加, 也是一筆不小的費用, 好在它有寒暑假之分
所以不用註冊費和月費, 就是以學期的方式買課程, 送安親~~所以每天都是9:30 玩到1:00 用餐完畢
現在要和她討論的原因是, 目前這家的方式會有所調整, 方式是不是和原來一樣, 我還不清楚

可是幼稚園的生活要整天, 姊姊小一才半天, 如果菱菱上整天的, 可能和姊姊玩的時間就會少很多
所以我真得希望她可以不上幼稚園, 不過她心中又想要有畢業典禮的表演, 所以才覺得是不是這樣
會很可惜, 沒有畢業典禮的感覺, 當然不上幼稚園, 也會怕她有遺憾~~


所以我還在思考中, 不過我不會擔心小學趕不上的問題, 因為注音本身就是熟悉度而已
先認識單音, 對孩子來說是很簡單的, 巧虎中班就有在認識注音, 而且用很有趣的方式去認識
菱菱幾乎已認識一大半了, 拚音雖然還不會, 不過隨著慢慢長大, 我相信這反而不會是難事
愈大學注音, 反而學習得會愈快, 何必在那麼小時增加挫折感呢?

菱菱因為很喜歡畫畫, 她手指的能力已非常好了, 可以畫出非常細節的部份, 手指也很有力氣
反觀當時的姊姊, 雖然有上幼稚園, 可是手指運動欠缺, 所以在小一寫字上花了非常久的時間寫功課
也都在小一二個月後慢慢趕上了, 所以我覺得不用太急~~

淇淇的功課表現在小一後, 幾乎都是非常好的情形下, 也就沒讓人太擔心了, 這一次的月考還考了
第一名, 連上次考第一名同學竟問她說  [你沒有上安親班, 為什麼可以考第一名?]
呵, 難道要上安親班才行嗎???  淇淇覺得很奇怪, 我還開玩笑說
 [你沒有和她說, 你連英文字母26個都不會嗎?]


淇淇只專注在學校學的國文和數學而已, 其他的時間都在玩樂中度過, 閱讀也是她的最愛, 所以國文
都還不錯, 數學小一本身就不難, 所以也可以得心應手了~~當然我覺得她數學有開[竅] 說~
自從有數學想想之後~~如果認真和學校的進度走, 其實就可以了, 安親班永遠比學校還要快~
快速的吸收, 並不一定是對每個孩子很好的方式~~


現在我還是希望菱菱可以不上幼稚園, 我相信她會有更快樂的童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