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營

2012052910:26

今天要當水手月亮的 [淇淇], 其實是在和我吵她要上的小學沒有 [秩服] 一事...
她很愛 [康  x  爾] 小學的衣服, 昨天又被她看到了, 她說可不可以讀這一間呀, 我願意坐校車..


淇淇上星期回去開始上課了, 休了二十幾天的她很快就接上來了, 雖然拚音還是有些地方不會
會自己生氣, 還會[牽拖] 到我身上,  這幾天, 我很生氣地說 [我不是應該替你負責的人]
不然你就不要休假, 前幾天的戰爭是必經過程, 因為她忘了如何 [寫字] , 總是要發一番脾氣
才又開始 [認份]地寫完功課, 我知道她就是這樣~~有時大聲地 [警告] , 比好言好語 [提醒]
效果好很多  (這一點, 我還真的作不到好言好語, 因為我作過, 她怪我的地方更多, 所以我決定
用我的方式, 告訴她, 這是她的責任, 不是我的)


當然, 她也很開心地說學校會有一天晚上在校過夜, 她好興奮, 直到前幾天收到通知單 [夏令營]
才明白原來八月是夏令營, 雖然七月畢業了, 可是很多小朋友還是要排上課 (不然父母又不能休假)
市面上很多安親班在主打 [夏令營] 我就收到家中附近的通知單, 一堆課程, 看似非常地豐富
學校的課程也是, 透過了包裝安排, 很多課程都在其中, 讓父母看了很心動說, 什麼正音班
音樂課, 英文課, 該有都有~~ 學校也安排了許多戶外的課程, 其實我反而希望在非暑假時可以上這些
而不是等到了暑假才拿出來當課程在賣, 不過基於 [營利] 原則下, 一分錢一分貨好像就會出現了


課表真的是很豐富喲~~




淇淇超級想上課 [夏令營]的, 而理性的我只好和她說 [夏令營] 是要上一個月的課, 而沒有暑假
你可以選擇 [夏令營 ] 也可以選擇 [放假]  , 還好聰明的她選了 [放假], 不然我可真的變成放暑假了
因為二個孩子八月都上學, 好像也不錯喲~~


其實八月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一個開始, 一來是菱菱去上小班生活, 另一個就是我和淇淇兩人的
獨處時間, 雖然我不會把這個當成享受 (因為我家淇淇很難搞, 昨天聽到小 S 說她大女兒也失去她可以
控制範圍時, 我還真是有點鬆口氣了說~~原來我不是唯一)

淇淇很有想法, 很有個性, 很龜毛可是又很膽小~~有時卻又有牡羊的 [人來瘋] 極度的自我要求
也非常地沒有 [自信] , 她是還沒找到平衡點的 [翹翹板], 有時摔得很痛, 有時又完全不會動的板子
而我......這個媽媽, 可是要背負的責任可不少~~想想還挺累人的~~

有時, 爸比也會想我是不是太放鬆了, 很多同儕都在學的才藝, 我卻沒有讓她學習任何一項~
(除了在學校打發時間三天到 5 點的課外, 其他都四點準時接, 還動不動就休假)

我只能告訴我家爸比 [在前面跑到快的小朋友, 不代表可以跑得久] , 我很希望我家淇淇可以慢慢來
她不想學的東西, 我似乎都沒在逼她, 像是鄰居小朋友在騎兩輪的腳踏車時, 她也是看了一下
心中沒有太大的渴望, 我也不想去逼她, 因為我知道如果她想要學, 那麼一下子就可以學會了
(為何我那麼有把握??? ) 有些東西是早晚就會的, 我的要求標準就很低~~ 可是對於生活的基本
需求, 我卻標準高一點, 杯子自己要洗, 澡也要自己洗, 功課要自己作, 棉被自己折, 頭髮自己吹
連衣服也會請她幫我折好 , 這一些東西都沒問題~~


當然, 我最希望的是~~ 我可以不受別人的影響而去對孩子的要求改變, 這才是最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