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故事) 開始的夢想-1

2013110217:25



(倫敦公園一角)

這是已十二年前的事情,最近不知為什麼總覺得可以想起部份
愈來愈少,好像那是完全不關我的事一樣,那曾是我嗎?
所以我想試寫看看-那十幾年前的我人生的重要夢想起飛
可以說是二十五年來的[為自己活] 的第一部曲一樣
看看記憶的流水可以帶我回到多久,多深的曾經,好像不是夢
又覺得不真實



有一晚在吹過頭髮後來了一通電話,是從英國打來的,那是
我的同學正在英國留學中,電話訴說著他的生活和申請留學
是非常容易的一件事,而且還給了學校代表的聯絡方式,當時的我
總覺得這個夢想,離我非常遙遠,因為[銀彈]不足呀~我存了近
5年的存款,把推薦學校的學費,住宿費,生活費大約算算,非常勉強
我很想要圓這個夢,可是要再多等一年才行,可是我的心卻不想等了
我開始去報語言的考試,差二個月,也和公司準備離職,這一切準備
來得非常快,雖然之前已看過幾個留學展了,可是這通電話似乎是
給了我一個很大的魔力,儘管不滿意現況,卻也害怕改變帶來的不確定


就像[八號當鋪]一樣,你要為選擇付出多大的代價?
(事後回想,也沒那麼嚴重,只是當時真的是狀況不好)



在考語言的那一天,因為有口試,我幾乎可以肯定考得不差
因為靠口試得分幾乎是我的專長,對外國人就是大方的笑,大方的說
分數都不會太離譜,雖然幾乎沒有準備的情況下,考了IELTS 6.0
剛好也符合學校的標準,這代表不用去上六周的PRE-SESSION 課程
對我來說是多省了一筆的住宿生活的開銷費用,夢想要起飛了
拿了入學通知單去台北英國辦事處去辦[學生簽證],另外為了省錢
還要去辦[國際學生證],一來可以便宜的機票,二來到英國也可以用
真的是很方便喲,200元可以省很大~



2001年9月9日-蓋上我的出境章,買了單程的機票,就這樣
[輕輕的我來了,就如輕輕的我走了] 雖然不是第一次去英國了
認真說來是第三次來英國了,可是卻是我真正一個人的旅行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