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時間和快樂有關係嗎?)

2019121709:58







(上網時間和快樂有關係嗎?)

董氏基金會說青少年上網時間愈長愈不快樂!我相信是真的。年輕人大多在電玩,社群的時間上迷失自己。

其實一天的生活幾乎和網路在一起,每天看網路電視,追劇。上fb,line的時間也不少,其實我也想更進一步慢慢減少使用的時間,不過我很多購物,族群line都很有關係。

不過最近我更像獨居的生活,一個人運動,買菜,煮飯,打掃,等小孩回來。每天要出門購物一趟,為了午餐,晚餐和明天的早餐。偶爾星期五才會去常去的咖啡店吃午餐聊天,一個多月的這樣生活。

我最常看youtube 的異國生活,大胃王,好多youtuber 的各式各樣的生活方式和話題。年輕人不少都當專業的youtuber,雖然自由不過很辛苦,要找題材剪片,過著另一種很不ㄧ樣的生活。

小孩放學回家也會上網半小時到一個小時不等。她們最愛看MV 聽音樂,代替我們傳統的廣播年代呀!

我常常換興趣,前一陣子是營養學和核心運動。這陣子是韓國社會生活流行。其實都是另外一種的閱讀方式。但就很少會有社群聊天之類的上網。因為我不愛講電話和網上聊天。我最常的族群是社區管委會,每天都有事情要忙,像今天交辦3件事,和廠商看燈,其實我也不懂為何我那麽認真。我是一個有事就想作好的人,即使是很小的事,這是我變老的寫照吧!以前反而是不想搞懂。

我覺得如果上網是知識娛樂性的是有趣,但如果是社群團體的就很麻煩,我現在是不是像日本人典型的怕打擾的人呀?我也不清楚,不過喜歡保有空間是真的,有時候連小孩也會希望趕快去上學吧!我要獨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