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拚音了~

2011081217:20



暑假放了近二個星期, 從 8月1 日開始就寫注音及字母~~
本來覺得沒什麼, 因為我幾乎是陪妹妹睡, 而她就在房間自行寫功課 (其實我是要打發她的時間)
結果, 發現這幾天, 她愈寫愈快, 今天已把英文寫到剩一頁, 而注音也剩拚音而已~
重點來了~ 我今天午睡起來時, 發現她已寫好了一頁的拚音, 寫得比我想像中的整齊
原來給她時間, 她也會自行去寫好的, 而且愈來愈順手~~

其實不午睡的她, 會給我一些困擾, 如打亂妹妹的作息, 好在只有前幾天而已~
妹妹時間到了, 都會乖乖的和我去午睡, 而姊姊就自行寫作業和自己玩~~
淇淇一開始會覺得無聊, 慢慢地就習慣了, 她也可以自行打發時間了~~有時我不忍心時,
我會睡一下後起來陪她~~ 雖然什麼事也沒作, 可是在旁陪, 她就很開心了~
像現在她在我旁邊, 拚了一堆單字, 我也驚訝她幾乎都會拚了~~很多單字, 整本的注音單字都會了~
而且國字也認了不少說~~ 她有時說我不是用拚音的, 我是看字的~~簡單的字她都會了~
什麼木, 火, 土, 水, 太陽, 月亮, 門, 香, 爸爸, 媽媽, 淇淇 她都知道了~~還有一些書上的字
她也都可以認得了~~ 她的起步不算快~ 我記得一年前, 她完全不會拚音說~~ 注音有記得大部份
可是小部份還是不會~~ 我真覺得時候到了, 就會了~~這就是成長~~

英文方面, 她的興趣不大, 可是上學的東西她還是會記得, 像是星期幾~~食物, 她都知道~
有時, 不強求的方式, 也許對淇淇來說才是好的方式, 因為她喜歡的東西就會很喜歡, 像她的觀察力
幾乎是比其他人很強~ 她會觀察一個人的打扮, 穿的鞋子, 衣服, 甚至是很細節的地方, 她都會記得~
所以如果有什麼東西我不記得的, 她只要是看過的, 她幾乎都可以回答我顏色和形狀~~這一點
我至今都還是很驚訝~~

我還是很開心女兒長大了~~學會拼音了, 雖然不是件大事, 可是就是成長的一部份, 最近在她身上
我也發現了另一種成長的喜悅~~~真是可愛的大女兒~~脾氣也慢慢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