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游泳課了

2011082610:16



淇淇上了十堂的游泳課, 我覺得她學得很有限, 想要再另外學, 可以趁機會把游泳學好~
昨天佳佳媽媽約我們去時, 我突然發現了一件有趣的事~~~


我們都是二人一組在學習, 一樣上了十堂課, 可是很不一樣的結果~~~
因為, 淇淇也只游一公尺而已, 而且不會換氣, 幾乎什麼都不會, 好在不怕水, 所以本來想
運動一向不錯的淇淇, 也許需要更多時間的關係, 後來發現原來不是這樣的~
淇淇後面五堂課幾乎是原地不動, 而她的伙伴因為怕水, 一直不願把頭深下水中, 淇淇覺得自己很強
因為不怕水~~也因此都停了下來, 而另一位因為一直不願意再往下學, 而淇淇就等於停在這

而另一組人, 也是同樣的二人,可是狀況比較好, 因為沒那麼怕水, 而其中一位也很努力
竟然一樣的十堂課,卻會換氣了~~我真的想到了一個問題, 小孩會受小孩的影響, 而且像淇淇很容易
自滿的人, 更是容易~~ 因此我告訴她一件事, 學東西不能看別人, 不管別人是好是不好, 都要靠自己
努力去完成~~每個人的學習狀況本來就不一樣的, 可是學習的對象卻真的很重要, 這也是為何
要有同儕的原因吧~~


因此, 很幸運的有機會再另外上十堂課, 希望她可以快快學好基本的自由式和換氣就行了~~
同樣的, 我也告訴她, 不管上課的伙伴是誰, 你要認真的學習這才是最重要的~~也許別人會快一點
也許會慢一點, 都沒關係, 重要的是你有認真在學, 而之前你沒有認真在學, 因為你以為你很強了
你只是比你的伙伴強, 但並沒有把游泳學好, 也不會游泳~~(不知有沒有聽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