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情深

2011072621:59



最近二位大小姐, 感情是真得愈來愈好了~~吵架次數少一點~~ 會找出相處生存的模式
我也不用一直出來當和事老媽呀~~ 當然姊姊吃虧一點, 不過因為妹妹都用姊姊用過的,
相對來說, 姊姊要禮讓一點也是應該的~~


妹妹的 EQ 比姊姊高, 從很多地方就可以看出來了, 她可以不管姊姊的欺負, 自己找出自己的方法
而姊姊一旦是踩入她的痛處, 可是大哭大叫的, 讓人很受不了說~~


妹妹每次出門, 都很有禮貌和別人打招呼, 今天早餐店同桌的客人都很傻眼, 我知道他們心中想的
因為他們的兒子比菱菱大半歲, 可是行為上卻差很大, 菱菱會打招呼, 連離開時還會主動就再見~
身高當然也大了不少~~ 不過看到他們小孩喝的飲料及早餐, 我雖然不會說什麼, 不過我非常不認同
小孩那麼小就喝茶, 早餐就吃豬肉排~ 這對小孩來說, 不是好的早餐~~


對於小孩的早餐, 雖然我會妥協熱狗, 不過太加工的東西, 我還是不讓她們二人吃, 我沒有全禁止
只是他們也習慣了, 除了豆漿, 在早餐店是沒有其他飲料的, 連可樂也都沒有, 他們沒有抱怨
因為我會給她們喝一次, 然後告訴不好的地方在那, 淇淇聽久了, 也就習慣了~~而且也不愛~
而菱菱根本是偏食的, 她只吃我煮的飯, 很奇吧~~ 在外面某些地方還可以, 大部份都不行~
我曾試過買便當的飯, 她竟然不吃~~ 只吃二口而已~~ 看起來習慣是這樣成的~~
(其實我的飯不好吃, 有機白米加上十珍寶, 想想看太太健康了吧~~)


我也打算從明年開始, 就會準備早餐給全家吃, 因為淇淇要上小一了, 不像幼稚園, 還有早餐~
另外, 因為上小學了, 需要的營養是很多的, 我希望我可以作得到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