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哭了

2010080508:20



早上起來, 淇淇的情緒都不是很好, 我在想是睡不夠嗎, 其實昨天九點多就息燈了, 應該十點前就睡了才是
可是早上起來, 我就知道一場戰爭又要開始了~~ 我得先耐住性子說~

果不其然的, 先說 [我不想學寫字, 我不想上小學] , 是說小學哦~不是幼稚園哦~
我只好說你現在的是幼稚園, 不是小學~~ [可是很快就小學了] 淇說~
我當然知道這叫作聲東擊西囉~~ 我後來只有說我們先不討論小學的事~
要在早上校車來時, 作好所有的事, 比叫我早起還要難~ 因為她會一直找一堆理由, 來說她不想去上學

好吧~~再來就是衣服的問題, 給了她最愛穿的衣服, 她找的理由是 [可是要洗咧, 我最喜歡的衣服]
我沒法再和她討論了, 最後只有生氣的說 [那你要換衣服嗎?] 她又說不要~

再來, 她又說 [我喜歡媽媽送我上學] , [好呀, 如果我送你上學, 到門口就要下車走了, 你不能哭]
[不要] 淇說, [你現在找的理由就是不要上學, 對不對, 好的, 你可以不要上學, 那我決定下一家學校]
淇當然又不要了~~

校車來了, 我沒時間再討論了, 最後就是大哭大叫的架上了車, 我何嘗不想讓你在家~ 只是在家真的很無聊~
只是等你大班時, 同樣的問題還是會再出現~~ 雖然我也覺得中班不一定要去唸~
為什麼就沒有半天的幼稚園~~ 我覺得半天真的比較適合才中班的小孩說~在國外,幼稚園大多只有半天
雖然說是工作型態問題,我不是為了要省錢,而是覺得真的比較適合孩子~
總不能和學校說只上半天吧, 這又變成了不合群, 是不好的, 以後她會以為只有她可以上半天~


唉,希望淇淇可以度過這個月~~現在是暑期班,是可以讓她好好適應的,等學期一開始~
就不可以再找任何理由了~加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