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一個伴

2010080414:44



自從淇淇上學去, 早上起來, 菱菱都看不到姊姊, 好像有點寂寞說~
之前, 我很輕鬆的早上, 現在變得不太輕鬆了說~~
因為本來早上起來, 會活動一個小時, 這小時, 淇淇和菱菱雖然各玩各的, 可是有個伴, 都不會吵我
因此, 早上我可以作的事很多, 打掃, 洗衣服, 洗奶瓶, 還有上網, 然後就可以準備出門了~

現在沒有姊姊了, 她都一直在找我玩, 又不想和我玩, 因此覺得好像有點無聊
而我, 少了姊姊的動力, 我也都不太想出門, 或說因為早起晚睡, 我都沒太大的力氣說~
加上, 外面的太陽熱到不行, 昨天十點半到好市多時, 看溫度是36度, 還沒中午咧, 天呀~~
我覺得一下子的時間, 就熱到不行~~

所以我得花更多的力氣, 找事給菱菱作, 看書呀, 畫東西呀, 可是她好像都沒什麼興趣~
原來少個伴, 真的是差很大說~~

今天看的bubu在愛裡相遇, 有一篇叫 [手足十年], 她們二人的感情非常好, 我希望她們長大以後也是
可以如此, 我和我妹的感情也是很好的, 不過是長大之後才好的, 因為我們差四歲半, 五個年級
也就是我小六時, 她才小一, 她說 [她小時候都不覺有我的存在, 因為我一直在補習]
這也就是台灣教育的問題, 我記得我小六開始補英文, 整個暑假及寒假都在補國中的課程~~
(不過也讓我國中時功課都是前幾名的原因吧)

因此, 我急著生老二的原因, 第一是高齡的問題, 第二是我妹和我小時都錯過了~
所以才希望差三個年級就好了, 當然啦, 最重要的還是家庭氣氛, 才可以讓手足情深
不然差幾歲都沒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