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的淇淇

2010072810:09


說真的, 我家的淇淇可真的是誠實到不行, 每次作了什麼不對的事, 即使是非常非常小的事
她都會來說 [媽媽, 對不起, 我的書本不小心撞到桌子了]

其實是書本掉下去碰到桌子而已, 還有在刷牙時, 不小心弄到我的洗臉東西, 她一樣會來對不起
然後說她又把它放回去了~~她的誠實非常的誇張~~當然這算是好事吧~~
其實我好想說 [這種小事就不用報告了吧~] 當然, 我一定不會這樣作, 我反而希望她這樣作
因為怕她出去時, 作了什麼不對的事可以說~ 當然這也包括了, 她會打小報告~
因為什麼事都會說, 所以連別人作錯的事也會說, 我這個媽媽當然是覺得好笑囉~


還有, 她自己不小心被門撞到了, 或是她的手不小心劃到了另一隻手, 這麼小的事情都會說~
我都只好很應付的說 [哦, 那你要小心~] ,不然說 [沒關係啦, 一點點痛而已]
有這樣誠實的小孩, 我想我該開心吧~~ 在我家, 犯了什麼錯, 幾乎我都不太會生氣, 可能讓她覺得
說出來是沒關係的~ 不過她還是非常誇張的多愁善感, 前天, 她把很小時候的背包背起來~
因為那是給很小的小孩背的, 她背得非常勉強了, 然後她叫我背背看呀~
我說 [媽媽是大人了, 根本背不起來, 肩膀很寬了], 然後她就哭了起來 ~~[那我不要長大了]
[因為我一直一直都要背這個, 我不想長大]~~唉~~最後只好說 [那等你長大了, 我再幫你把背帶弄長好了]
才平息了此事~~

我覺得她和小時的我好像, 就是笨笨的, 什麼都會說~~當然也不會看人臉色~ 我想老二可能會比較
[奸巧]一點~~老二現在, 什麼東西都直接和姊姊用搶的, 也不太明白對錯, 然後都是老大哭, 覺得真
好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