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考倒了 (人都會老嗎?)

2010032423:00

愛美的淇淇~~自己選的衣服~她說因為 Lora有一件~~所以要買~

 

淇淇是很特別的小孩~~ 當然我想也許每個父母都是如此想的~~

今天晚上, 她要睡時~~一直哭~~出來問了我問題

[人都會老嗎? ] [人都會死嗎? 死是什麼?]

一連串的問題及哭泣, 讓我不知該如何, 我說 [你很累了, 你就會想哭~~]

[每個人都會老~~不過是慢慢的老] 老實說是最好的方法吧~

無奈, 她不能接受~~不行, 還是哭~~

安慰了一下~~ 她又回去睡了~沒多久, 又出來, 一樣又哭又問的~

三次了, 我受不了~~跟她說明白~~結果還是大哭一番~

我真的不知何來的議題~~ 她的想法究竟是什麼~~不會得了什麼憂鬱症吧~

她根本似懂非懂的~ 還一直說~ 〔我老了, 我就不能工作,那你們也老了,怎麼辦?〕

〔我不要生小孩, 生小孩很痛〕

唉~ 都是我的錯~是我和她說實話的,她想得可比我深得多了~~

她好煩惱~ 我們會老~然後死掉~~我好說歹說~ 只有更糟~ 後來只好不說了~

她最後問 〔那我們都會老嗎?〕

只好說 〔不會老,只要你照顧好身體~〕

〔要怎麼身體好?〕 〔多吃有營養東西,多睡和運動,如果你哭,眼會痛~就不健康〕

終於~~為了她不會老~~她不哭了~~

唉~~我真的不知該如何~~多愁的小孩~~

四歲,這樣正常嗎?? 

家人都說她太聰明了~有時要注意一下~ 唉~~真是天外飛來的一場哭戲~~

今天一切都正常說~也沒發生什麼事~~只能說~感冒藥會讓人憂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