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定一點了

2010032916:29


 

前一陣子, 常常和淇淇生氣~~ 最近又慢慢好一點了~ 就是二個人常在一起久了,

難免會吵架吧, 加上媽媽的脾氣也沒多好~~就會一不小心就擦槍走火了~ 火象和風向的~~

應該是相輔相成的~ 所以也都吵不久型的~~ 天氣慢慢會轉晴一點~~現在也很習慣淇淇的存在~~

 

現在的她, 意見很多~~ 當然也看得出來她對文字的興趣, 慢慢出來了~~會問這是什麼字~~簡單的

大, 小, 美~~她可以記得~~ 對於數字的理解, 也慢慢清楚~ 特別是加法~~有一天, 她說 ~

[媽媽, 我知道 5+6+7 是多少哦?] , 哇, 真的嗎....是 [18] , 哇~~真強咧~ 結果她說你知道

我是如何知道的嗎 ? 我把公主加上珍珠美人魚加上光之美少女哦~~就是 18個人喲~~哦~~

 

原來如此~~ 對小孩來說, 有興趣的~一定比我們去教她來得快多了~~ 對於顏色, 淇淇非常的強~

只要看過的, 她可以對每一個顏色的位子說出來~~我想這是她的強項吧~~ 本來想帶她去學畫畫的,

可是她不要~~ 家中旁就有一間水水畫畫, 很方便~~ 可是她竟說 [我不喜歡老師叫我畫什麼~~]

就因這樣, 她不想學...唉, 真是有個性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