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灣 -英國領事館

2012073012:36

高雄是一個海港的大都市, 它曾經以海港商務為主要經濟動脈, 如今雖已不再, 可是海港之美
還是讓人覺得有海有山的城市, 有著迷人的風貌~~重點是, 它也是我生長二十年的故鄉

西子灣, 小時候會去那玩水喲~~ 大一點, 會去那~~[聯誼] 喲~~密集時, 可是幾乎每周都會去的
地方, 騎著摩托車, 吃吃忠烈祠前的香腸黑輪, 和同學在那閒聊天~~這都是我的曾經說~

這個地方是很多外地人的介紹, 我才知道的, 想了很久才明白, 原來就是在十八王公旁呀~
說十八王公還知道, 說英國領事館, 這....是什麼地方呀??? 害我很疑惑地走了上去
還有問人才知咧~~




比起淡水的紅毛城, 我覺得淡水的比較好玩, 這個地方實在是太普通了~~以我高雄人的角度
去壽山任何地方都比這美吧~~可是已是觀光景點了, 所以就不好意思再批評下去了~~
(陸客很多喲~~我個人是很歡迎的, 人家出國來玩, 來者是客, 有時就不要太政治了
畢竟換成美國人, 歐洲人, 都不會想來才是~~~)




我曾經和爸爸二個人在岸上聊一個下午的人生, 當時他已知生命終點不遠了~
現在的我已可以接受了人生的悲歡離合, 雖然還是有感傷~



爬上去時, 全身都已是汗流浹背~~




七月份開始收門票 30元, 小孩不用錢~~可以折消費, 聽說陸客因此少了2/3 , 我想這樣也好
因為那裡真得不是很大, 當天已是非假日了, 還全都是陸客喲~~我光是買飲料還排隊十幾分
和他們聊天, 是來自瀋陽~~~好北的地方喲~~以前在英國認識了不少瀋陽人說~~
他們也是非常友善的人~








孩子可以吃冰就覺得開心~~ 我想只要有冰的地方, 孩子就會滿意了~~




延伸: 西子灣 --是高雄著名的避暑勝地,在抵達西子灣入口處右方的山坡,有一個白色「之」字型的階梯,在一片綠意中顯得特別鮮明,我們拾級而上,一步山、一步海,彷彿是一趟朝聖之旅。
手輕撫過打狗英國領事館官邸得每一塊紅磚,都能感受歲月的痕跡,歷史在你的手中,而高雄美景就在腳下,在這個山海交接處,好風景一網打盡。
建議造訪打狗英國領事館官邸的最佳時間是下午到傍晚時分。往東望,整個高雄港區的壯麗景觀一覽無遺,高雄85大樓、夢時代摩天輪,形成一幅熱鬧繽紛的現代畫作;向南看,與旗津漁港遙望,漁船、渡輪往返,偶爾傳來汽笛聲,顯得平靜而悠閒。


(from 高雄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