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駁二 - 小小羅浮宮

2012073011:13


這一次來駁二, 人蠻少的, 和去年寒假要看展覽的人潮大大不同, 這對我來說是件好事~
(之前, 我去了三次, 排不到, 還把票賣給其他人)


小小羅浮宮 - 是給小朋友看的, 主要就是仿羅浮宮的縮小版, 我去過二次巴黎的羅浮宮
第一次去是暑假人很多, 主要就是看三寶而已 - 蒙娜麗紗的微笑 / Venus 和勝利女神
走馬看花的, 還是不明白~~第二次去是和爸比去的, 那一天, 我們兩人很優閒地逛了好幾個小時
雖然還是沒全看完, 可是和跟團的壓力來說, 我們倒是看到了不少的雕塑品, 很美~~



如果要說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 只要 115 公分就要收全票 200元了, 連 80公分以上的小小孩
都要收 120元, 一家幾口人, 光是門票就要 810 元了, 雖然不是太貴, 可是三位小孩都要錢
還真得是蠻心疼的 (因為她們都沒有認真看喲~)
重點是, 此展是種田陽平先生的作品, 在另外一邊又有一個完全出自他手的展覽, 一樣的收費標準
如果要看他的作品, 等於要買二張票了~~不便宜就是了~


一入口就是來個 [蒙娜麗紗的微笑]

先以時空背景開始, 從最早的中古世紀開始 (沒有跟著解說員, 實在可惜了~)
建議一定要和解說人員走, 比較適合中高年級以上的小朋友~~

Venus


勝利女神, 這三個我都還認得啦~~算是勉強還可以~~



這些名畫都是可以給小孩看的, 摸的~~ 為了讓孩子先看畫, 所以畫名都在角落旁~
這也算是有用意的~



這個是有立體感的呈現~~


還有仿巴黎地鐵, Louvre 站~



加入這一個漫畫元素, 我個人覺得很不協調, 可能我深覺得法國的漫畫~~不在考量內~



這是 2050 年的幻想世界, 有一個小短片, 三位小孩看了三次喲~~幾乎都是為此而來的~~



工作人員非常熱心解說, 也很盡心~~讓我明白也許是如此收費才這樣嚴格, 場地不大~
不過認真看也要花 2 個小時左右~~蠻值得一看的, 可以不出國~~也可以看名畫喲~~

(就算是正品畫在我眼前, 我也懷疑那是不是真的說~~即使是在羅浮宮看蒙娜麗紗時)

p.s.  這一次看了那麼多展, 我開始明白為何高美館人變少那麼多了, 很多展都在其他地方~
這樣一來, 高美館的場地雖大, 可是地處較北方, 交通也不便 (沒有捷運)
而駁二/ 大東/ 打狗鐵道故事館 都是在捷運旁, 相對是比較方便許多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