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教學日--來鶯歌

2012021018:49




來到鶯歌老街了

星期五, 通常我就會精神抖擻地想出去玩~~而且是想帶二個孩子出去走走~

今天一早起床, 便又有這個想法了~ 淇淇是最開心的那一位, 因為不用上學~
其實, 我都不知我要去那~~通常我會看看別人去那, 如果可行, 就會去, 今天看到
華山文化介紹的 [鬼太郎]展覽, 本來想說可以去看看, 假日人很多, 非假日會好一點
結果門票一張 220元, 而且 90 公分以上就要買票, 這樣一來就 660 元了, 而且二位公主
可能不會喜歡, 又看到歷史博物館的 [迪士尼展覽] , 結果看了一下, 比較像畫展
小孩不會太喜歡, 也是要買票就算了吧~~

結果, 拿出了我的 Garmin (對不起, 前一陣子批評過你, 可是現在發現你導航最清楚
我上次被 iphone 導到頭都昏了~很近的地方, 結果繞了一大圈才到, 天呀, 有夠笨的)
看了景點介紹, 跑出了 [鶯歌] , 就是它了, 走吧~~




果然雨天都沒什麼人, 太好了~~聽說假日人非常地多~~我個人是絕對不會假日來的~~
因為我帶二個孩子, 喜歡 [慢慢遊] -- 本來爸比也想跟, 好在沒跟來, 不然我隨性而為
可能他會瘋了~~




一進去逛而已, 就買了二個陶笛, 好可愛喲~~一個 80元, 二個 150元 (菱菱扮鬼臉呀~)
(這裡都是用現金喲, 沒在刷的啦~除非是那種很高檔的藝術品店, 這邊也蠻多家的, 市場區格不同吧~)




老街東西很多, 不過很多店家都不能拍照, 所以就沒法拍太多了, 不過喜愛杯子的, 盤子的
這邊真的是有夠多的, 而且很多棒的設計喲~~價格也不會太貴, 值得一逛, 特別是家中想更換
鍋碗時, 還是開小餐廳的人來找器皿的, 這邊真的選擇好多喲~~


來老街, 不能不吃一下東西吧, 吃了 [牛角麵包] , 鶯歌和三峽很近, 所以有好幾間在賣[牛角麵包]

然後無意間發現了這間餐廳, 我覺得我頭腦一定有裝雷達, 不然找到這一間, 竟然也是網路上最推的一間
叫作 [厚道飲食店], 是仿五十年代的餐廳喲, 而且今天的觀光客幾乎是沒有, 不過在地不少人包便當
一定不會難吃的, 果然真的是~~ 比黯然銷魂飯還讓我銷魂, 我本來真的想再包幾個回家吃的~
可是怕冷了麻煩~~真的好好吃喲~~



這是它的名片, 好可愛喲~~(就在老街的 7-11 旁轉角沒幾步而已喲~)




外頭就是很古早的感覺~~不過因為感覺也有一點小亂啦~~




很多不是我年代的東西, 是我 [阿媽] 年代的~~日本殖民時的東西可不少說~~




竟然還有一大頭牛喲~~是真的很大一隻喲~~(假的, 沒擔心, 吃飯不加味的)




桌椅很簡單, 可是這味道可真的迷人~~ 我在想, 我一定老了, 才一直在找古早味, 真是慘呀~~
我還算是六年級中段班呀~~沒那麼老呀~~~




真的, 好吃, 我也把肉翻開了, 內有酸菜, 地瓜一片, 還有筍子~~現在看, 我還在流口水~~
是不是很 [蝦] 呀??




可惜我的肚子真的沒有很餓, 不然我想吃的東西太多了~~下次有機會好好吃一下吧~~




我媽那年代的公共電話啦~~內還有一本 1974 年的月曆喲, 天呀~~真的是火辣極了~都是沒穿衣服的
在那年代, 這個應該是 [色情日曆] 了吧~~還好有封面蓋著, 看來我還真是愛翻呀~




我在鶯歌買的三個盤子, 一個才 50 元而已, 右下方那個還寫日本製, 有沒有騙人呀?


然後終於繞了一大圈, 走回停車場了~~我還以為找不到車子咧, 真是好險呀~~
心想, 都是桃園了, 那就請 Garmin 先生帶我去 IKEA 吧~~ 因為我想吃 [牛排] 呀~~呵~~




小孩在ikea 球池玩好開心, 只是那服務的人員, 一副很不得媽媽快接走的樣子
真的令人覺得很奇怪~~ 這不是你的工作嗎??  而且他們只待 30 分鐘而已喲~
我們就去吃飯了~~




每次去 IKEA , 吃得都比買的多很多錢~~不過還是一定會買啦~~因為很怕它倒了~
這種店真的是不好經營呀~~

就這樣 星期五的 [戶外教學日] 圓滿成功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