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櫻記 (玻璃工藝館+動物園)

2012021419:52





今天是情人節咧~~雖然如此, 我幾乎也忘了~~今天趁沒下雨前, 送淇淇上學後, 就開始我和菱菱
的二人世界了~~ 菱菱是很好出門的小孩~~早餐我買了煎包和她在公園吃完後, 散了一下步
突然想起, 這樣的天氣, 最適合賞櫻了, 天氣不冷不熱的, 雖然可惜就是沒有陽光~
臨機一動, 來吧~~ 去 [賞櫻] 吧~~



在工藝館前都是櫻花喲, 整排都是, 而且人還不少喲, 而且好多好多的 [大炮]
就是感覺專門出來拍櫻花的, 我的隨身機, 相形見拙了許多呀~~不過, 沒關係~
拍照就是感覺而已,  紀錄我和菱菱出遊才是最重要的~~(當然只能這樣說囉~)



看別人拍照, 我也來拍他一張吧~~他好認真喲, 我都已拍好菱菱了, 他還在捉角度呀~
今天的光線, 真的很不足, 有一點霧茫茫的說~~不好拍, 真的~~ 眼睛看到的, 比照片美多了~
我覺得櫻花遠拍都不美說~~




剛好也有學校戶外教學, 一牆之隔就是新竹市動物園囉~~而且門票才 10元喲~
真的是很便宜吧, 不過因為不會很大, 所以不用期待太多, 不過這次去, 多了不少動物咧~
看得出來有花錢重新整修喲~~以小城市來說, 有個小動物園也是很 [小確幸] 的喲~




雖然拍不出我要的景深, 也就不難為相機了呀~~


下面這一張, 還有蜜蜂喲, 看看在那呀?



花開得真的很滿, 看看地上都還是乾淨的, 代表真的才剛開而已, 還沒開始凋謝喲~~





不知為何, 櫻花就一定要和日式的建物一起, 才會有 [fu~~~]




讓我花最多時間的就是在紀念品店, 我真的看很久咧, 好在菱菱也一直看的~
我買了幾件物品, 最愛這一個, 結果拍完照, 那條線就斷了~~心疼呀~~~


當然, 雖然已中午了, 我們先去吃了好吃的 公園麵, 然後吃飽才有力氣再往下一個行程去~~
那就是 [新竹市動物園] 囉~~每次來我都覺得是被動物看的份居多~~~




菱菱逛了一大圈後, 竟然不想離開咧, 天呀~~好不容易才騙走了她, 真是太辛苦我了~




地圖, 多了不少的動物喲~~感覺也比較整齊許多說~~




好多隻鳥喲, 好不容易拍了一張比較清楚的, 當然要 show 一下囉~~呵~~也看到很多賞鳥的設備
在工藝館那邊說~~




馬來熊, 現在問菱菱, 她可以回答出來哦~~





送子鳥 (鶗鵠)




紅鶴




在動物園側門牆正在維護中, 淇淇也來幫 [一個] 忙喲, 有一顆是她放的喲~~呵~~謝謝~

我今天遇到的人都好好喲, 連紀念品店的小姐還給了我和菱菱各一顆金莎巧克力咧~~
好開心喲~~真的是很可愛的地方, 人都超級好的~~(下午在公園, 也遇到一位老婆婆帶了二隻兔子
好可愛, 小孩都好愛喲~~和我聊 [兔子經] )

動物園內也是有不少的樓花喲, 也來個特寫吧~~





最近菱菱的標準拍照姿勢~~就是這樣~~~



逛完之後, 我們兩人還可以繼續去逛 [大潤發] 喲, 而且也買了不少東西
結帳時, 請菱菱幫忙放在輸送帶上, 然後教她每個東西的名字, 這也是好方法
可以訓練孩子的認知喲~~ 生活上, 有太多的方式可以和小孩學習喲~
像最近我看到我家姊姊很兇地在教妹妹時,  我突然發現 [也許, 我太兇了一點]
看來, 還是要自我改進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