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要開學囉~

2014021009:25



(畫盒子的輕食餐, 外加一杯飲料)

每天睡到十點的我們,幾乎是不正常的生活~~這是過年時造成的晚睡晚起
原本以為回到新竹就可以調回來了,可是新竹天氣和高雄差太多

一直都在下雨的新竹, 讓我們幾乎每天都在家,也沒外出~~所以就一直看片
來打發時間,連淇淇都說, 最近我們好像看很多電視~~果然~~
我去圖書館借了[長腿叔叔卡通]一片有二十集, 我們也看了八集之多,每集二十
來分,說真的,真是好看, 好像我也變成小朋友了,一起看~

我和淇又看了[在天堂遇見的5個人] 這一部很長很慢~~不過淇和我一起看
也看完了,我們探討人生,我想她還不是很清楚死後天堂的意思,只是她
長大了, 也明白了一些死亡的東西~~其實,這一部的重點在[每個人一生中
都有影響別人的時刻] 當事者不明白, 可是在故事中, 他竟然不知他害死了
二個人, 另外很多怨恨都是在他放下後才找到了天堂~~~原來我們的作為
其實是影響著別人, 有時, 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 有時候,你犧牲了某個珍貴的東西,並不代表你真的失去它,
你只不過是把它傳遞給了另一個人』


就像是, 如果我當時沒選擇放下工作,我相信菱菱的影響會最深
淇淇也會少了現在和我的這份親密, 這些是我沒有辦法預知的
可是我知道, 身為二個女兒母親的我,是有一定的責任和能力, 影響
她們的未來, 這也是我有時看到有人把孩子生了,卻沒有能力照顧
我真的蠻替她們擔心的,不過我也知道能力有限~至少,在自己本身
作起,作自己該作的事,完成自己該完成的任務,這也是這一片的
重點~~每個人都有活著的意義,對自己對別人

明天就要開學了~ 寒假過得真的是快快呀~今年的過年又是特別短
希望淇淇好珍惜,二下的學期,因為三年級後,又要重新分班~~算中年級了
時間, 總是過得特別~~~快呀~~


『人生,是一段用生命碰觸其他生命的時光。與你相遇,
其他生命再也不一樣。遇見他們,你才真的活過…』

from 在天堂遇見的5個人


 


  •   中逸 於 2014-02-10 17:30 1F
  • 有了家,有了小孩才會感覺到真正活過,亦感受到生命的意義!

    如今的我,兩個兒子皆獨立在外!卻有活潑可愛的小孫女相伴
    感覺一生就是為他們而存在,也感覺到~我才真的活過﹍﹍
  • 版主於 2014-02-10 19:17 回覆
    也謝謝你的分享~~人生就是這樣延續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