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東軟橋行

2011111418:41







今天星期一, 天晴, 起不了床~~ 三人又行~~ 出門去~~
其實, 我真的不知我要去那~~ 我從不安排行程的, 心想 IKEA OR 近一點的地方~~

軟橋村是之前有一次無意發現的, 原來新竹也有 像高雄的自助新村一樣, 有個彩虹村呀
想想, 假日人多一定不行, 所以決定就去吧~~ 竹東, 好像不遠, 加上走 68 快道, 應該也許可能
會很快就到了吧~~

68快道是條怪怪路, 也就是終點不是在左方主道上, 是在右方的主道上
因為我走錯了, 下了竹東鎮, 多走了十幾分鐘吧, 好在路上車不算多, 又點到主道上~
回程因為走對了, 很快就上了 68 快道, 因此十分方便吧~



第一次來, 也不知要停車停在那, 就看到一個轉彎有一塊小空地停了下來, 還說小姐你好美哦~
(上面的文字), 真是謝謝你啦~~
這地方不大咧, 真的不是很好停車, 我想假日人一多會昏吧~~
一下車, 小孩也覺得很美, 淇淇說 [這裡的人家都好會畫畫呀] 是呀, 而且都出自同一人咧~
我沒說明那麼多~~ 因為就讓她想像吧~~




走馬看花....這裡真的就是鄉下地方了, 空氣就是不同, 和幾位老人家打照面, 都好親切喲~
好像也習慣有人會來看了, 親切不行, 還有人問我吃過午餐沒, 要不要去她家吃, 這是非常的
不好意思~~ 鄉村就是純樸, 其實我小時的奶奶家就是在台南的善化, 三合阮對我來說是很不陌生的
竹東是比較多客家人, 生活更是比較困苦一些, 因此要找三合院, 我想要是大戶人家才有吧~
一般都是小矮房而已~~




圖畫中都是一些農村生活的點滴 或是招財進寶之類的~~


錢真好, 閒更好~~知道金錢和時間的重要了嗎? 呵~~老人家的智慧真高呀~



柑仔店~~~



好像是唯一的商店吧, 其他的我沒看到,真的沒幾戶商店說~



小豬真可愛喲~~



每戶人家多少都會畫一些, 老人家說畫的人都在假日比較多時才會來, 他來了想畫什麼
就畫什麼, 蠻有趣的~



色彩的鮮明, 讓淇淇一直看呀看~~雖然手上的餅乾更好吃喲~~



好像蠻多人都拍這一張的, 所以....也拍了~~
這的路不大, 而且東峰路車開蠻快的, 要小心喲~~



我們一停車就先看到這二隻 ???




這戶人家有 9女 2 男喲~~就是這戶人家的婦人約我去吃飯的~~(我猜是這戶啦...
不確定, 因為她比這方向)



這一張非常的鮮明喲, 不知是不是剛畫好的~~





看到好大的 SPIDER , 順便教育一下, 二個女孩都說 〔我會怕〕 呵~~





鄉下地方,簡單生活~~~




台灣有好多好玩的地方, 我這二年才慢慢去體會它的美~~ 花蓮美到不行
宜蘭也不錯,合歡山, 阿里山,墾丁, 台南, 好多地方都很值得一去喲~
我希望, 我也可以慢慢發覺台灣的美~~~ 出國雖好, 可是花費高
還是國內走走, 更值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