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和影的對話

2013111409:41
 




小時很怕黑,所以睡覺時媽媽總是開日光燈讓我們睡著之後才關燈
雖然我不知為什麼會怕黑,可是膽子不大的我,總是很不喜歡關燈
慢慢大了以後,才覺得燈光太刺眼,開始習慣開夜燈才睡

現在成人之後,如果都沒有燈光,我會更好睡,總覺得一點微光還是
很不好入眠,所以等第一個孩子出生之後,想努力的目標就是[不怕黑]
菱菱小時很怕黑,如果天黑後在車上,一定是會哭的,可是到了家
晚上關了燈,卻不會哭鬧, 淇淇從小就不怕黑, 我們在黑夜中會一直
聊天到她睡了之後,我才離開 (2歲~3歲),等妹妹出生後,她就開始
一個人睡覺,菱菱也是到了3歲後和姊姊一起睡,才慢慢不怕黑

買了夜光的星星,在熄燈之後的房間,就變得好亮,第一次看到的姊妹
異口同聲說[媽媽,好漂亮!] 我解釋說因為有夠暗,夜光的星星才會亮
就像是天上的月亮,如果在沒有光害的地方,連身邊的星星都會變多了
起來有一晚姊姊外出練琴時,我們在外面看天上的星星,她們好興奮說
天上好多星星,那是天冷星亮的夜晚
~


現在回想,自己從怕黑到現在喜歡昏暗來說,主要原因只有一個[安全感]
小時的環境讓我非常不安,害怕,我曾有一度活在非常恐懼下,一直到
現在成家之後,才開始找到自己的[舒適圈],所以現在的孩子很不怕黑
甚至覺得好玩,讓我可以很放心地感受她們的安全感~



雖然說有光才會有影,有白天才會有黑夜,可是真正要欣賞兩者的美好
是真正開始懂得利用光影去呈現構圖時,也才發現
小孩就像是影子一樣
父母的愛就像光,太強或太弱的光都會讓孩子受不了,呈現出孩子的
影子~太深,太淺,太長,太短,等長大之後,才從孩子的身上光,
發現自己曾有的影子~你給了孩子什麼的光線?有什麼形狀的影子?


 


  •   agoda 於 2013-11-14 20:55 1F
  • 我拍照那麼久..從來沒有從光影聯想到孩子的問題..
    妳說得很好..值得我檢討..雖然有點晚了..(孩子早已長大成人啦)
  • 版主於 2013-11-15 09:4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