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個月 (1歲六個月)

2010101512:57



提早一個星期作報告囉~~ 本月生了一個大感冒~~ 所以體重好像都沒增加 12公斤
身高我沒時間去量, 因為她不會乖乖站好的, 可是我總覺得她又高一點了, 因為可以拿的東西更多了~


語言是她的弱項, 最近終於願意和她老母說 [謝謝] 了, 真是謝天謝地啦, 會多一個字了~
加一加, 她會說的還真的不多說~~ 只是情急之下說出了幾句, 我都想我是不是聽錯了~~
[不要幫我] 當她在脫鞋的時候~~ [掉了] 當我的毛巾掉下時~~ 我還不是很肯定~~總之, 就算是說了
發音也是很不標準的~~ 所以我才很不肯定, 不像淇淇的字正腔圓的, 每個字都很清楚~~

可是體育可以她的強項了, 跳舞比姊姊還有律動感說~~ 可是不能和姊姊說~~
而且她也聰明到會拿椅子去拿她要的東西~~真的不知是誰教的~~ 她只要看到姊姊哭, 她就會爬上椅子
去拿衛生紙幫姊姊擦眼淚....殊不知姊姊是因為她皮而哭的~~ 真是好笑呀~~


二人的戰爭不斷~~很頭痛也很無奈說~~ 晚上時一定會哭二次~~不知為何~~我現在都得準備好,
一哭就起來給她喝水, 然後就好一會兒~~ 讓爸比最近都不想和她睡了, 跑去找姊姊睡了~~
而我......沒有選擇呀~~


食量不錯了, 一天二碗粥或飯, 菜類好像吃不太下去, 她會一直含在嘴中, 因此我最近都用打果汁機打
混在飯中~~偶爾加幾個讓她咬~~她也很愛畫畫, 而且畫得很不錯說~ 可能是她的手指很靈活之故吧~
直線及圓形, 她都可以畫出來~可是畫在手上的也不少....真的是~~~

她想學的東西非常多, 像是姊姊在刷牙的樣子, 大人在播影片的遙控器, 反正她都要用~~不給她,
她反而會大生氣~~脾氣不是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