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吵架

2010101409:57



淇淇在校有一位好朋友, 前幾天她提及她最近跟她不好了, 小朋友總是如此的, 所以我也鼓勵她
去交新的朋友也是不錯的~


昨天晚上睡前, 她拿了學校老師送的小不倒翁, 然後說[我本來是粉紅色的, 因為何若萱要, 所以
我們交換了, 我很大方吧]

對呀, 淇淇一向愛粉紅色的, 要她和別人換, 這果然是要很大的勇氣的, 因此我很開心的鼓勵她
你很棒喲, [因為我最近又和她合好了] , 那很好呀~~~ [可是....她生氣時都會捏我的臉]
啊??? [她可能不小心的吧~~] 我說 , [不是, 她是故意的~~]
[那她捏幾下呢?]  [四下] , 嗯~~~ 我很認真想了想 ~~

[如果她再捏你, 你要跟她說你不喜歡這樣, 請她不要這樣, 好嗎??]
[嗯~~~] 她有點猶豫了~~ 我又好好的再和她說一次~~
然後她有點想哭說 [其實我想要粉紅色的]

我只好說 [你很棒, 你會分享, 如果下一次, 你真的不想交換, 那你可以跟她說, 好嗎? 如果你覺得沒關係
那麼交換也不錯, 因為你粉紅色的東西很多了, 來個不同也不錯, 而且你沒那麼喜歡它,不是嗎?]

她想想也點了頭~~ 這時, 換我反問了 [那你在學校不開心, 你會打人或是捏人嗎]  [不會]
嗯~~ [好, 淇淇, 媽媽跟你說, 我們不可以欺負或強迫別人作自己不喜歡的事, 同樣的, 別人也不可以]
我再三的說同一句~~ 她雖然明白, 可是也看得出她的猶豫~~

[你可以直接和她說, 我不喜歡這樣] 我說~~如果再不行.....[如果還是如此, 你可以和老師說~~]

我很明白她的個性, 在同群中, 她一向不是很強捍的那種人, 菱菱可能以後會是~~ 所以我希望她明白
這一點~~ 還好是女生, 如果長大, 男生在校的壓力會更大說~~屆時, 連我都會很頭痛的~

雖然我有點吃驚, 不過我想這也是成長的一部份, 所以就讓她去處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