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等我~~

2013032610:56






最近菱菱喜歡自己扣安全帽, 當然抓不到訣竅的她, 花了很久的時間還是沒扣好
我告訴她, 要將圓的扣子往外再扣, 當然沒有說的簡單~~我心想, 我一定要好好耐心地等
一次, 二次, 三次, 四次, 我已不記得幾次了, 幾乎有好幾次, 她已生氣了, 因為扣不好~
我只好問她: 讓我幫你好嗎?  她最後說好~~ 過了幾天, 她還是要自己扣, 扣完了之後
我幾乎每次都可以聽到這一句  [謝謝你等我]



我第一次聽到時, 非常的感動, 也許是一時的興起吧~~ 再過了幾次, 她還是一樣這樣說~
我非常的開心, 她真的是從內心發出的聲音, 我心想~我的孩子, 她懂得感恩, 也懂得體諒
這不是我期待的嗎? 一個星期的等待, 現在的她扣安全帽的速度愈來愈快, 就如同她穿鞋子一樣
我還是很有耐心地等, 等到她學會了, 愈來愈快, 原來快速是慢慢學習的加強版而已


我還是決定, 讓兩個孩子慢慢來,  我不想太急, 昨天和淇淇去對琴後, 我們找時間和姊姊再對一次
姊姊找不出時間來, 因為老師說她每天要補習,  我忍不坐地問, 你多大了??? 小三
補英文, 法國號, 鋼琴 和課業繁重, 才小三的年紀, 要給予的任務好多喲~~後來我只好說
我們時間很方便, 如果可以, 你再找一天給我們好嗎???


我很慶幸自己學習的耐心, 也很感謝菱菱給我的感動~~[謝謝你等我!]  對兩個孩子也是一樣的~
她們每次只要我在忙, 她們一定會很有耐心地等我~~~除非肚子餓~~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