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的時光

2012051109:00



昨天半夜二點半左右, 我進入了深眠, 半夢半醒之間聽到有人說 [媽媽, 抱抱我]
不知她喊了幾回, 我終於聽見了, 安撫了一下, 她雖然不會哭, 可是還是很不安, 過了半小時
我問她要不要喝一杯水, 她說 [好] , 然後說了 [她很害怕] , 至於怕什麼, 我也不明白,
這可算是長大後第一次半夜醒來說, 我和她二個人坐在客廳喝溫水, 喝完之後,
她竟然說  [我不害怕了咧]  , 我對她笑笑,  說媽媽抱抱, 已很大隻的她, 雙腿跨臥著躺在我胸前
安靜了五分鐘, 這五分鐘 , 讓我想到好多事 , 最主要的是 小時候的她, 一個多月時, 有二個星期都是
半夜起來, 和我一直待到六點多才回去睡, 我看著 [光陰的故事] 重播~~
這段日子, 雖然不長, 卻是記憶深刻~~ 回不去了~~ 那種為小 baby 日夜巔倒的日子已過了
突然覺得還有點懷念, 也很後悔當時對淇淇就是沒有這種耐心~ 對菱菱卻是可以作到
[心甘情願] , 這不是偏心是什麼???   也希望未來的一年, 我和淇淇在一起, 我可以用更多的愛和時間
來彌補這項遺憾~~


如果你也正值為嬰兒水深活熱, 睡眠不足, 一定要告訴自己, 這只是過程, 而這個過程是必要的
沒有這個過程, 怎麼會明白當時母親的辛苦, 怎麼會明白自己的 [能耐]~~ 雖然有時真的是
很不開心, 可是正當孩子慢慢長大之後, 另外一種的 [教養] 問題, 才比這生理的痛苦還難~
擔心學習, 擔心個性, 擔心脾氣, 擔心的太多~~比想像中的還多, 看著出生的嬰兒問題, 才是最簡單
的吧~ 只要喝好睡好就行了~~ 這種幸福是過了才明白的~~享受當下吧~~雖然不會再生一個了
這個小 baby 的時光, 永遠就在腦海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