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 [五月天]

2012051008:38



這個月對淇淇來說, 是休假日, 因為旅遊的安排, 所以請假一個月~~

今天已是第十天, 整天和淇淇在一起, 這十天, 從一開始的 [頭痛] 到 [腳痛] 有所不同~

頭痛的是和妹妹不習慣, 二人一直吵架, 到現在每天開開心心地出門玩~~這段時間, 我可真的
發現淇淇長大了許多, 原本不會的東西也都會了, 真是神奇呀, 小孩就是這樣, 日日相處
了解地愈來愈多~~才感受到 [成長] 這回事~腳痛是每天出去玩, 很開心~~


首先, 她是每天最早起床的人, 自己一個人折好被子刷牙, 等我們起床~~
這比她平時上學時還早喲~ 而且更自發~~以前她是賴在床上, 等到我去叫她, 她才會起床
現在是每天七點, 生理時鐘叫她起床 (因為也變早睡了~)

而且現在換好外面的衣服, 還會乖乖地把家裡的衣服乖乖折好, 然後要求我也要折好~
讓我只好乖乖學習~~小孩只要是對的, 我也會服從的~~

再者, 她會看街上的文字問好多的問題喲, 像是 [小甜甜] 的 [甜] , 和窗戶的 [田] 是不一樣的~
剛聽到窗戶的田, 我還想了好一會兒, 後來才發現是 稻田的 [田] , 淇淇和我無話不說, 只是平時
上學時在一起時間短了許多, 所以這才發現她的想法可多的說~ 像是去田園看稻米, 她才發現
農夫的辛苦, 平常可不知了~現在都說會好好吃飯~~ 果真不同了~

前幾天在算報稅時, 口中唸了 35+37 等於多少呀??  她想了一會在旁說 [72] , 我笑笑說, 對呀
你怎麼那麼厲害呀~~她解釋為何是72. 就是把 5 的 2 給了 37 , 所以.......建構咧~~學校教的吧~
前半年, 我都笑她數學有夠爛了, 在車上一個 8+9 就可以把她打倒~~ 好在, 我從來不逼她~漸漸地
她也自己會了,  作父母的最重要的是不要急, 現在不會加法, 減法, 只要不影響生活~~ 何必一定要
跑前面呢~~我自己的媽媽現在當了阿媽, 比我還看重幼稚園教學, 我都快昏過去了, 當媽時不注重
現在是阿媽了, 有沒有一點太緊張了~只能說大都市競爭更激烈呀~~

因為要出去玩, 淇淇每天都在算日子喲, 還會說, 媽媽五月有幾天呀??? 今天是幾月幾日呀, 現在都不用問
會直接說, 媽媽今天是五月十日, 星期四, 對嗎??? 看來在她心中, 旅遊可真是個夢想呀~~
英文方面, 她都會和妹妹心情好時, 兩人在那問來問去的, 上衣叫什麼, 你身上穿的是什麼~
不知為何, 突然覺得原來學習是互相的, 如果可以, 小孩不上幼稚園, 好像也不會怎樣~~
幼稚園最大的功能就是 [提供玩伴] , 淇淇最喜歡的朋友是一位很棒的小朋友, 她會看書, 認得字很多
而淇淇很羨慕地想和她一樣, 所以她雖然不是很努力地學, 可是有力氣時, 還是會問我一堆國文的問題
什麼叫 [陛下] [一乾二淨] , 她說出的國語也非常地完整 [讓我來思考這個問題] , 像個小大人似的~
妹妹這方面還遠遠在她後面, 不過我也不急, 因為妹妹常常是 [一鳴驚人] 的~ 本來不會的, 突然間就說出口了


這幾天, 算是 [親子]時間, 可以讓我多和她聊天~ 也可以讓我更明白她早己學會的是什麼~
連我現在打字, 她都可以說出好幾個字~~看來慢慢沒有 [秘密]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