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不得菱菱上學

2012062919:23


很愛演吧~~菱菱天生就是個 [演員] , 真的~~她常常在我面前扮鬼臉, 笑嘻嘻
從小到大, 就很少會哭~~ 就算是哭, 也是三分鐘內就會停的那種小孩~
(可能和我比較有耐心有關吧~~)


再一個月, 我家菱菱就要去上學啦~~心中真得開始捨不得了起來~~
從小到大, 每天都在我身邊的小女孩~~竟然要去上小班了~~好快喲~
現在三歲二個月的她, 又 [進化] 了許多~~她喜歡拿筆畫畫, 今天還寫了幾個字
學姊姊一樣地說 [我寫得字很美吧?] 

對於老二的教養, 不知是天性使然, 還是 [放任] 教育, 菱菱總是可以隨遇而安
不管去那, 她都可以好好地和媽媽在一起, 去餐廳吃早餐, 和朋友聚會~
從一開始的 ipad 電視, 到現在~~出門都不需要了~ 我們兩個的早餐就是
我看書, 她吃東西, 然後和我亂聊天~

回到家, 也是一直亂畫, 亂玩~ 除了一定要收玩具外, 她幾乎是 [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從二歲半開始就不午睡的她~ 和我一起度過每個早上, 下午, 然後再一起去接姊姊下課~
她一直都是個好帶的小孩~ 當然, 她也一直想和姊姊一樣 [上學] , 從一開始的每天哭
說 [為什麼我不可以上學] 到現在 [這是你的學校喲, 八月就要上學了]

現在的她, 更會思考自己要 [玩什麼] , 而且很清楚地知道, 也會反問很多的想法
常常會讓我大笑一番~ 這也是和孩子每日相處的 [收獲] 吧~



每天的早餐店, 最近就是這一家了, 基本上我幾乎半年會換一家~
菱菱也很可以適應, 她的食量可大了, 可以吃一份 [厚片]
讓她一天的活力加分~~

雖然我有在想 小班似乎太早了一點, 不過以她每天都在找玩伴的情形下
也許上學是個不錯的選擇, 幼稚園讓我擔心的地方只有一個 , 就是 [午睡]
從淇淇開始, 她最討厭幼稚園的地方就是一定要午睡~~
現在菱菱也可能會如此~~有時在想, 午睡是老師唯一休息的時刻, 無奈
我家的孩子活力太好了, 根本不會午睡, 要如何啟口呢???

雖然心中很多不捨, 我和菱菱相處的 24小時日子就快結束了 (雖然另一方面也開心
有自己的半天時間) , 可是面對 淇淇的小學生活, 似乎也該花點時間陪陪淇淇
淇淇非常期待媽媽可以陪伴她 , 享受一個人佔有媽媽的特權)

勇敢樂觀的菱菱, 好好去上學吧~~雖然學校不一定是很適合的地方~
不過至少菱菱活潑的個性, 是可以去滿足她的 [人際] 需求~~

現在獨自帶她去公園, 如果沒有伴, 她都沒什麼興趣~~反而喜歡在社區和朋友玩好久
星期五一起在社區上美術課, 課後又一起玩~~到了一點才可以去吃午餐~~
可見朋友對她多重要呀~~~

去吧~~人生的另一個小旅程, 正要開啟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