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學) 不上幼稚園也可以

2013100409:22
 



這一學期, 原本有上才藝課的菱菱, 自行提出不想上課的想法 - 我可以認同她的決定
今年九月, 要上中班年紀的菱菱, 選擇了要在家和媽媽一起, 只剩唯一她最愛的美術課(一周一小時)
所以時間突然變出了很多~~ 當然媽媽也陪的時間也會多出不少


不過在她作這決定的時候, 我有特別提醒她, 不要因為自己不上課, 就希望媽媽可以一直陪她玩
如果是如此, 媽媽也不會照單全收, 她明白了~~我們就這樣實行了一個月

這一個月來, 剛開始少了姊姊的陪伴, 看得出來她是有些孤單的, 甚至真的有點無聊了~
突然少了個伴, 而且也變得開始早起了, 以前是八點半才起床, 現在幾乎是七點就會起床了


當然過了一,二個星期, 她也開始習慣地會找東西玩, 除了希望媽媽可以幫她上注音課外
她也可以看一,二次的巧虎注音學習注音, 也買了本子作注音的練習, 每周二次左右
學習四個注音, 筆順是她最不會的, 不過也慢慢可以熟悉一些了, 上學期的才藝課有教過注音
所以簡單的拼音, 她也可以拼出來了, 進度上, 我並不擔心





她喜歡看書, 畫畫, 最近又加入了伴家家酒~~每天都要泡茶給我喝~~
不然就是玩積木~~她開始會找打發時間的方式了, 到了十點多, 我就會帶她出門去吃飯, 走走逛逛~
中午左右, 再去接姊姊回來~~說真的, 半天的時間過得十分快說~~

其實, 這樣的生活很簡單, 菱菱自己也很開心, 我也可以省下不少錢錢~~何樂而不為呢?
她在家, 其實一點都不會困擾我說~~因為我們總是可以在同一個空間下, 各作自己的事情
偶爾她會很天真地調皮一下, 讓我覺得其實不上學, 快樂的人------- 是我說~~




有了老二後才發現, 其實不上幼稚園也是可以的, 只要她適才適性地發展
不管是運動, 肢體, 語言, 藝術, 學習, 她真的是一點都不會輸人說~~甚至我還懷疑
她是不是小天才呢?  有人不用學直排輪, 一穿上鞋就會的嗎?


上美術課時的作品




自行亂畫的作品




有人可以一下子就畫出這樣豐富的色彩嗎? 其實, 小孩真的個個都是小天才說, 他們的想法總是可以讓我覺
得嚇一大跳  [樹葉在唱歌, 車子在跑步, 路燈在睡覺]  --- 這是菱菱天真無意說出口的~
我聽了還真的是覺得很豐富說, 一個四歲六個月不到的小孩~~有那麼細膩地發現周圍的事務~~




希望這份開朗, 可以永遠在她身上, 保有一輩子的福份呀~~~(會不會太貪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