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好先進-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2013102909:36



這一間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實在是有夠先進的,來台中的朋友
可別忘了進來看看喲, 周六開到晚上八點和一般圖書館時間
差不多, 一樣是星期一公休日,有什麼不同其他地方呢?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





這一間國立的圖書館,是由國家級管理的喲,並不是台中市級
的圖書館,所以咧,經費也是由政府提供的, 在這你會發出很多
的[哇] 的聲音, 因為實在是太太先進了呀






佔地賓在有夠大的說~如果以我家的小小竹北文化局圖書館,以我
目測來看,竹北的實在是[冰山一角]而已, 這家位於台中的五權
南路上, 民國101年才啟用落成而已,非常新喲,不只如此高5層樓
地下有二層樓,共樓板使用面積近42000 平方公尺,天呀....
換成坪就是12000 坪咧, 你看看有多大呀????





入口處,實在看起來好像是在捷運呀, 非常大喲~



而且到處都是自動借書系統,只要放入自己的書和借書證就可以了




還有用電子書的平台可以使用




還沒進入前,看到這一台自動還書機,好酷呀~~真的進步咧
我還想以後會不會連書都可以自動歸位了呀!






自動借書機, 右方是紫外線消毒機, 一句話[酷] 咧~
不好意思,鄉下來的我,真的是沒看過說~呵




當然對我來說, 第一個地方一定是兒童書區,設計很好喲,就在入口
的左方而已,很方便孩子進出也不用走樓梯,最貼心的還不只如此








最貼心的是對三歲以下的孩子,還有特別的一區幼兒區,是木地板
可以讓孩子坐在地上看書~






兒童區很多樣化,書也好多喲,真的是大開眼界了,在竹北我常去的
兒童書區大概也只有1/3不到而已說~而這邊的兒童區又只是一層樓
的一小部入而已




兒童查詢區的椅子也很高級喲, 而且此區的廁所只給小朋友喲,不給
大朋友使用喲~(小馬桶)





剛好展覽區有一部份是分年級介紹的好書欣賞,二位公主待很久






在這淇淇和菱菱都看了好幾本書說,而且很有趣喲~~






兒童區的孩子好多喲,好在因為佔地很大而且庭位也不少喲~
台中的孩子很幸福喲~














再來就換大人區囉~~比兒童區又大了好幾倍呀~
























不止如此,樓下的商店區有二間餐廳和一間書店, 我覺得很棒咧,而且
書都打七五折以上,好划算喲,我也買了好幾本喲~接下來再介紹餐廳
因為我們的晚餐就在那很滿意地解決了~




有機會可以來看看喲~官網: http://www.nlpi.edu.tw/About/introduction/library02.htm





  •   不二家 於 2013-10-29 17:22 1F
  •  
  • 版主於 2013-10-30 09:14 回覆
    真的很不錯喲,書好多喲,真是羨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