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的美食家

2019072510:22



臉書同步

 
(孤獨的美食家)
如果你喜歡深夜食堂那麼你也可以試著看看孤獨的美食家!深夜食堂是老闆的角度,
一個是顧客的角度(主角是一個傢飾進口商)常常要去日本各地出差,喜歡隨機找好吃的。

畫風也比較成人ㄧ點,我很喜歡看料理美食的東西,也有拍成日劇。美食可以撫慰像我這樣愛吃的人吧!有些人很不重吃,我常想那是一定他沒享受過美食!因為有時不止是食物本身,
還有用餐的心情和個人的味蕾。如果說人生就是材米油鹽醬醋茶,那麼「吃」可就成了一個大事ㄚ!就像刀劍神域的虛擬世界還是要回到顧飽肚子的世界吧!

主角在努力工作之餘,能慰勞他的便是當地憑感覺找的店。我也是有這種能力的,在自助旅行時,
常常會需要找吃的餵飽2個小孩,有時想滿足自己的,卻擔心小孩沒有,很幸運的日本店幾乎都有兒童餐,貴ㄧ點的1000日元,便宜的500日元都有!不過不能像孤獨美食家ㄧ樣任性的吃呀!

看他的故事像滿足自己的靈魂ㄧ樣,跟著走也跟著吃。日本文化也因爲愛吃而慢慢有所了解的吧!其實我連50音都不會,不過因為看多日劇簡單幾句日文還是勉勉強強可以的!誰叫日本英文不行呀!
不過比手畫腳溝通管道是全世界通行吧!


請按讚貼文會收到更多更新文 FACEBOOK 愛琳的生活手札


我喜歡日式訂食般的擺盤,因為如此,在我家吃飯也是ㄧ盤ㄧ盤的。不太像台式4菜一湯都在桌上自己夾,小時是因爲想讓孩子不偏食和知道吃的量。長大後反而他們也習慣自己份內要吃光光。
雖然晚盤會多一點,不過吃起來還是比較好吃的感覺。韓國料理也是一疊疊小菜看起來就很幸福!

今天午餐要吃什麼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