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

2019072713:27



(廚房)
我有一個很大的廚房,可惜沒有很大的收納櫃,只有幾個上下櫃,水槽下放的是清潔劑,抹布和袋子。水槽上方是咖啡豆和乾貨(有香菇罐頭泡麵)。料理台的下方有兩層,都是放碗盤的地方(真的空間不大,但如果是給四人使用還算可以),料理台對面有一個櫃子是放鍋具的,另一個是不算小的烤箱。

左方的冰箱是六門的,當時出了白,褐和黑三種顏色,因為是日製進口的,顏色只剩褐黑兩種,原本想要的白色已沒有了,想讓整個廚房都是白的,加壁上加貼的微綠玻璃。最後選了全黑的冰箱,因為是玻璃面板所以連指紋都很清楚,有點像茶鏡ㄧ樣。烤箱上方是一個臺面加一個黑電磁爐鑲在內,為了增加收納空間上方訂了兩個架子,不過因為太高反而不好使用。

我使用廚房時間大多是早晚餐。午餐就外食打發為多。晚餐煮完吃完後就是可怕的收拾殘局!一般要半個小時,以我煮飯只有半小時的人來說,這半小時就顯得比例不對!當然問題不是洗碗那麼簡單,有洗碗機可以幫忙,是整個流理台和鍋爐的混水呀!鍋爐前安裝上了清玻璃,雖然好擦些但油膩在爐上的鐵架卻等涼才可以。

冰箱打開是凌亂的,我常常很羨慕冰箱一打開就是ㄧ盒盒整齊的分類,像暴躁兔女王介紹一樣,乾淨俐落或無印良品的收納分類。可惜我最好的程度僅在把它們擺好,當然也有不小心躲起來的食物,當我發現時已成了「乾屍」每隔段時間我就會被迫去尋找。不止冰箱,櫃子也是,哇,這包過期了?時間過那麽快呀,真的都不知道,就像一個在另一個平行宇宙中跳了出來!

廚房也是慰勞我肚子靈魂的地方,開起了火,沒什麼難的!來個千層麵,還是水餃,烏龍麵,很快的從中間冷凍櫃拿出來,幾個步驟就可以上桌,冰箱上層的泡菜出場,就很下飯!就像吉本芭娜娜的廚房一樣,窩在冰箱旁睡得最穩。雖然這是個悲傷的故事,但廚房卻也是她靈魂的另一個寄託。

租房子時沒有廚房,想煮個東西要用電磁爐,當時廚藝不佳的我,要煮個火鍋發現怎麼這麼難吃ㄚ?原來是沒有高湯,難怪都沒味道,當時的男友真好,也沒說什麼。(於是好心把他收了)花了一年的時間在廚房煮3-5餐後,不敢說自己是大廚,但在這個家煮好吃的真不是難事!我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我煮飯時幾乎都沒嚐過味道,很自然的就下手了,憑感覺吧!還有嗅覺就知道缺了什麼!外子那天自己煮了泡麵才說,一樣的泡麵煮起來,他的無法入口(誰叫你調味料全下)

不過在我這白色的廚房,最不缺的就是愛心料理了吧!
請按讚貼文會收到更多更新文 FACEBOOK 愛琳的生活手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