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社區保姆半天

2014012209:31




菱菱最近很愛玩樓下玩, 因為有伴可以一起玩,年節將到
很多媽媽開始大掃除,而我因為前一陣子已清了不少雜物, 所以
也就比較輕鬆一些, 為了菱菱有伴可以玩,自告奮勇地邀請鄰居
小孩下來一起玩, 就這樣, 二位小女生一起玩伴家家酒

中午也一起用餐,等到接姊姊回來, 大家又開始一群人一起玩
其他社區的小學生也都回來了,因為是最後一天上學日了, 大家
都顯得非常開心和輕鬆呀~~

就這樣從早上11點開始, 一直玩到下午5 點才回家~~我就是一直在
樓下看報紙和路過的媽媽們聊天, 中間還帶淇淇去看醫生,老毛病,
鼻子的過敏又出現了, 然後再買雞蛋糕回去和小朋友一起吃~~
然後大家吃點心又開始玩了起來~~突然覺得社區還真的是很方便
又可愛的地方, 這一陣子小朋友每天下課就一起玩, 感情愈來愈好了
有一點像我們小時候和鄰居一起玩的景象又出現了~~

看孩子群一起玩,真的是會想起小時候和鄰居玩瘋的情形說~~
因為小時候父母都不在家,我們就是亂玩~~~我都不知在作什麼
就是跑跳, 現在想想還真的是有危險說~~只能說當時的父母也太放心了吧~

我最近真的還蠻樂意當社區保姆的(只要坐在那就行了)因為菱菱才有
伴可以玩,不上學的菱菱, 需要的就是玩伴了~~~這一點比較傷神
因為九月了,她的朋友又要上中班了(她現在只能找小的或是上小學的玩而已)
屆時,如果又不上學, 大概白天她會變得很孤單了一點~~~
這才是我最煩惱的地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