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業

2011010320:29


淇淇因為長期的休星期一, 以至於她的數學作業, 有十頁沒作 (二十面), 天呀~~
我們有休那麼多嗎??? 天呀~~光是我看到就頭痛了~~


好在淇淇的數學是她的長項, 所以只需要安靜的時間寫完~~因為菱菱會很嚴重的干擾
原本不會寫的數字, 也慢慢會寫了, 之前對於 6 總是寫錯方向, 我覺得還蠻可愛的~
不過她有時也會發脾氣說她一直寫不好, 其實她是希望我多注意她一下~~
因此, 一下子照顧菱菱, 一下子還要幫她看一下, 可真是忙碌呀~~

中班的數學, 以要作加法及分法(其實有點像減法了), 不過淇淇卻非常喜歡寫這些東西
只是有些數字寫得不好, 會有點不開心~~不過漸漸愈來愈好了~~原來中班學的東西還真的
不少呀~~(好在以前巧虎教得太好了, 所以對於數字加減都還不錯),不過她才剛認識的一元
五元, 十元, 她還沒法子混在一起,如果有八元,她會選八個一元, 可是要換成一個五元和
三個一元, 對她來說,好像就有點難了~~因為她還是會把五元當成二元~~我不知為何是二元~
不過多練幾次,似乎二個五元是十元, 比八元來得簡單多了~


看來, 現在的小孩可真是要學得比我們當時還多~淇淇的學校已算教得很少了~一周只有二堂數學
一堂寫作業, 看來現在的小孩還真的很聰明說~~(不過也有例外的,就是恩恩妹妹現在還不會數
東西,已是小班了~不過她沒上過學,好像真的比較慢一點~只是我覺得天份好像也是天生的~
因為我家妹妹的數學~~就非常爛,可是手工卻非常強~上天是公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