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的暑假作業獎

2013110909:15
 



這所學校很特別, 只有暑假作業,沒有寒假作業,所以今年的暑假
是第一次寫暑假作業,我看到作業都快昏了, 有一本生活的日記外
還有一本悅讀-共讀一下的書要紀錄(這一本要寫4本讀書心得,30本
書籍的閱讀), 說真的光是完成這二本就夠嚇人的,所以我們只好
乖乖地在暑假的前二個星期努力地閱讀,生活日記也固定時間寫
結果開學沒多久後, 發現原來這是每班會找出最好的五位小朋友
的作業,再往上呈交出去~

淇淇的生活日記寫得很精彩,所以寫了十幾篇遊記,在學校班上
得了優等獎狀, 其實我也是第一次知道連暑假作業都可以發獎狀
淇淇非常開心,我很也鼓勵她說[因為你很認真地紀錄生活呀]~







另外一本就比較讓人驚訝, 因為悅讀這一本最難寫,而且要
讀30本書也很不容易呀, 淇淇非常愛看書,所以對她來說是
好事一件, 幾乎暑假就去借書,不然就去書局看書,也讓她
累積了不少閱讀的功力~這一次的暑假作業,得到了圖書獎
第三名 (有禮卷300元),非常替她開心呀~





閱讀是一件很長時間的工作,要培養孩子的興趣,那麼從小
就要開始習慣閱讀這一件事, 之前我也很有所感地寫下
對閱讀的習慣養成
(親子學) 陳安儀的新書[讓孩子愛上閱讀]

閱讀帶給孩子的深遠影響非常大,絕對不是短期效益可以看出來
所以特別替姊姊開心得到的肯定


自從上了小一之後,我們把美少女戰士看完之後,我就開始陪小孩
戒電視,剛開始還不太習慣,需找事和她們一起玩,或是去圖書館
借書回家看, 慢慢把電視給戒除掉,自己也是花了不少時間才
養成不看電視的習慣,因為既然要戒電視,當媽媽也是要以身作則
才行呀~~這篇有點不好意思的炫耀文-還是很替姊姊的暑假作業
得獎,以茲鼓勵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