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只有我上學

2010082510:01



淇淇已在家休息二天了, 雖然我可以再帶她, 可是妹妹高燒不退, 淇淇已有十五小時以上沒有再燒了~
我想是可以讓她回去上學, 老師昨天還來電, 因為擔心好不容易上軌道的學校生活, 又有變化了~
淇淇是感冒造成的發燒, 和菱菱一樣~~ 燒退了, 剩下的就是鼻水了, 她的過敏總是要有一陣子才會好~
可能是星期五玩水造成的, 老師有提及, 我猜想也是, 因為當下就有同學發燒回家了~ 所以~~
不過感冒乃是難免的, 所以我也不以為意啦~~老師就別擔心了~~


菱菱燒得可以了, 可是精神狀況是不錯的, 和淇淇一樣, 雖然燒, 白天都還好, 晚上比較可怕
所以白天時, 不要玩太多, 晚上狀況才會好一些, 一大早就起床了, 菱菱起來, 不久換淇淇了, 當然啦
[我今天要上學嗎? ] 淇淇問  [是的~]  , 然後就開始哭戲了~~

昨天晚上我們己溝通完了, 她還說 [好的, 我還是要保持下去, 給你好禮物]
早上起來了, 就一點都不認帳了, 還說 [為什麼只有我上學, 妹妹都不用] 一直說~~
很好, 聰明的小孩~~~ 因為妹妹還小呀~~而且學校不會讓妹妹去的, 你學校有小baby 嗎??


當然是說不過我的, 最後我堅定的說, 爸爸也可以都不上班, 媽媽也可以說想休息, 不照顧你們
那你覺得如何呀?? 可以賴皮嗎.... 最後 , 還是不捨上學了~~中間的掙扎, 我也幾乎快放棄了~~
只是, 讓她知道一旦可以如此, 下次就更難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