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二周半

2012091219:07


認真地算,這已是第11 天上學日了~ 生活一切都在〔熟悉〕中

一樣6點半起床,作早餐,吃完早餐7點半前出門,有時快一點7點半不到就到校了
學校離我們超近的,只隔了一條街,所以大概 5 分鐘可以到校 (用二條腿)
我喜歡和淇淇慢慢走, 因為這是我們兩人的晨間時光, 有時陽光出來很涼爽, 有時有點悶熱
不過也有時稍有涼意, 不管如何, 我都盡量在這個時光, 不要催她, 保有我們兩人的平靜


一樣和老師打個招呼, 到了教室門口, 淇淇和我說了再見, 然後我又慢慢地走回家
這一小段路, 看到和我相反的小朋友們, 有的用跑的, 有的才剛醒來時的表情, 其實還蠻有趣的
住離學校近的好處, 真得是現在才體會到說~ 一切都好方便, 不過目前為止, 沒有任何我需要
幫忙拿東西回學校的情形, 也希望都不會有才好 (因為我和自己說, 不行~~不能當幫手)

現在的早餐, 準備得愈來愈上手了, 總是會煎個蛋, 加上麵包或吐司, 然後一定要有一份水果
水果目前以奇異果為多, 因為很方便, 又有營養, 偶爾會有蘋果/ 水梨, 就看當時買的水果
整個時間不會太久 15 分鐘左右就好了, 偶也有熱狗/ 火腿 增加一點不同, 有二天沒有麵包時
我就用粥代替, 其實小小一碗粥的時間, 會比我下去早餐店買還要快很多~ 所以我覺得蠻方便的
加上淇淇吃東西速度不會很快, 20 分鐘左右, 所以吃完就得準備出門了~~


早上菱菱起來, 也都不會想跟, 她會去找爸爸, 陪爸爸睡覺, 一直等我回來才又開始另一個生活
我也會和她一起吃早餐 (現在都在家吃, 蠻方便的) , 她會一直找東西玩, 直到中午去接姊姊~
這幾天, 她剛好生病了, 又吐又拉的, 現在雖然已大致好了, 不過我卻覺得好累喲~~可能也遇到
生理期來, 整個人都沒什麼力氣了~~ 好像是我生病說~~


下午就更忙了, 接了姊姊回來, 要請她先把事情作好, 功課和練琴 , 拖拖拉拉地一個半小時很快就過了~
然後下午會安排出去活動一下, 回家之後要洗澡吃飯, 大概六點用餐, 看電視, 然後在七點半前完成
所有的事務, 最後是玩樂閱讀時間, 有時會唸幾篇文章給她聽, 有時和妹妹一起玩
很快在八點半前就準備要刷牙完畢, 然後熄燈, 通常可以在九點一刻前睡覺, 結束我漫長的一天
連我都會在 10點半前睡覺~~現在真得是很忙碌的生活呀~~

加上一周有二天的英文課, 我還要替二位公主上課, 雖然只有半小時, 可是妹妹不同步
整個下來, 就比想得還累人一點~~ 這也算是 [另類挑戰] 吧~~~

目前英文教完 26 個字母大小寫 加上 簡單的 問候和介紹自己的名字

Good morning / afternoon / evening / good night
I am Ariel.   I am 7 years old.
Nice to meet you.
What is your name?  My name is Ariel
How are you?   I am fine , thank you.

以上是目前的學習進度~~呵, 自己看了都覺得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