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那時有我

2010081713:14



每天早上載淇淇去上學是還蠻愉快的~~
上星期我去作牙齒檢查, 淇淇很清楚媽媽有蛀牙, 我說是因為我小時候沒刷牙就睡覺的關係造成的~

今天早上又提及學校的事, 其實她好像不想去上學, 她一直問今天要在學校作什麼
一直安慰自己是去玩的, 不是去上學的~~ 後來聊到畫畫, 因為課後我給她上美術課,
她說她很愛畫畫, 今天早上出門前, 她畫了我們一家四口, 然後說 [我不用在學校畫, 我回家畫就行了]
可是我說 [我小時候想上畫畫課, 還不能上說] [為什麼?]
[因為我家沒有錢可以上呀] 她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然後又說那我學校比較好, 可以上~~你一定想上我的
學校, 對吧??


因為說到了小時候, 淇淇又說了 [因為你爸爸媽媽都沒照顧好你], 我說 [因為他們要上班]
淇淇又很認真的說 [如果那時有我, 我一定會每天提醒你要刷牙的] 重覆了二次~~
正在認真開車的我, 突然狂笑了出來 [如果那時有你....我那麼小, 怎麼可以生你]
淇淇當然是一知半解的 [如果那時有我....]

真開心每天載她去上學, 可是離開時, 她的眼睛充滿的不捨, 讓我有點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