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孩子看戲去- 如果媽媽咪噢

2012031110:39



這是第二次看如果了, 因為在新竹市, 很早就出門去了, 沒想到都沒人, 因為太早到了啦~
其實一天下來, 淇淇已很累了, 以後的戲最後還是安排白天時間, 比較適合小孩, 而且菱菱在家
和爸爸二個人, 一直等到我們回來才肯去睡, 真是抱歉~

今天的戲碼是 [媽媽咪噢] 義大利文是 [我的天呀] , 果然是以義大利[即興喜劇]安排方式呈現
這是是西元十六世紀的文藝復興時期發展出來的, 以街頭藝雜耍和簡單易懂的劇情為主

而今天的演員主要的就是三對情侶主演, 六位演員主導這個劇場, 以幽默易懂的文字, 讓孩子狂笑不已
真的, 我很認真地看淇淇, 她幾乎是從頭笑到尾, 而且還說 [媽媽, 真的很好看咧]
因為熱鬧的劇情, 我沒有聽見任何孩子哭泣的聲音, 都是笑聲, 而且還有重覆演員的台詞
對淇淇而言, 也算是開了眼界說~~因為真的很有趣, 和以前看的表演不同, 是有劇情的, 而且是很多
小朋友的笑點, 如老爺的放屁, 數碼點餐寶貝, bird -- angry bird, 讓小孩一直哈哈大笑~




我覺得很物超所值, 因為 300元/票 (原價 400元) 位子很中間, 也很清楚, 之前.
買的醜小羊也是 300元可是就很旁邊, 不過下一場的戲, 因為家人要來而無法參與,
而下下一場的大戲 [蘇東坡密碼] 票價也相對高很多,  可能是因戲碼的成本考量吧,
不過我還是先買了二張, 而且就在竹北文化中心, 是相對方便許多

兒童劇場幾乎都是 80~90 分鐘, 中場不休息的方式, 讓孩子不會太長時間地看戲
而這成了疲倦或是坐不住對父母而言, 也方便安排二個小時的行程, 不長不短,
我後來選擇了星期日早上 10:30 的戲, 這樣一來起床吃完早餐就可以去看戲,
而中午就結束了, 又不影響下午的行程, 算是一舉數得吧~

每次演完都可以拍照, 只是這一次好像商業化了一點, 一次一堆人拍以省時間~~所以就....只好拍一下囉~



p.s. 如果你有買陪伴卡, 一張 200元, 而且現場買下場的戲都會比較便宜一點喲,
(原來八折, 會成 75折) 雖然年度大戲就沒有那麼優惠了,但可以早選位子
所以建議可以看好戲碼然後去買, 早點到的好處是不用和人擠, 可以和工作人員問戲碼
和位子的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