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教真是難事一件

2012081715:05


今天, 本來下午要上的游泳課, 因故取消了, 可是我和淇淇都已到了, 也換好衣服
沖了水, 雖然是取消了, 可是都來了, 而且也都換好了, 所以就請淇淇下水 [練習] 一番

沒有教練的她, 彷彿失去了重心一樣, 完全打不起勁, 甚至人都在水中了, 還是不肯頭下水
待了 5 分鐘之久, 完全沒有 [動靜] , 諾大的游池, 只有她一個人

我先好好地勸她說, 人都來了, 也都換好衣服了, 就利用一下時間練習吧, 她不肯~
我又妥協地說, 那請你游過去再回來就好了, 她還是不肯~~ 我真得是 [動怒]了
[如果你不願意, 那就一直在水中好了] 我說~~

還是不為所動, 老娘我火氣都大了起來了~~這...小孩真得是欠打呀~~~
[你從來沒有自己練習過, 不可能永遠每次游泳教練還在你身邊]

[可是我還沒學會呀] 淇淇說 , 說真的, 她從來沒有一個人在游泳游過
每次去游泳都是去上課, 這樣好像也不對~ 可是因為妹妹的關係, 加上我也不愛下水
所以幾乎都是上課才會去游泳, 其他時間反而真得是沒有說 ~(玩水除外)

最後, 我又說 [如果你不游, 那就別想回家]
她還是不為所動.....氣死我了~~天呀, 孩子怎麼這麼難教呀~~
我當下可以選擇, 好吧~那就回家吧~~ 可是想想, 這樣可真得是如她所意, 然後呢????
面對她的堅持, 我可以作什麼???

[再十分鐘, 如果你不游, 我就自己回家] ---  最後狠毒的媽媽說出口了~~
果然, 她就哭了~~~ 很好, 沒哭的話, 換我想哭了~~

就這樣, 她哭了一會, 然後硬著頭開始游~~
結果, 竟然一游就到底了~~~ 當她到底時, 她起身嚇了一跳, 往後看我, 別說她啦~
連我也嚇了一跳~~ 因為她從來沒有一次游到底過, 這就是 [富貴險中求] 嗎??
也因為如此, 她很驚訝, 也想游了~~ 這是我沒想到的好結局~~ 雖然今天一個小時又 5 分鐘內
她也只有這一次從頭游到尾, 可是這也算是天外奇蹟了吧~~~

老天爺給了我一個很好的啟發, 如果不試看看~~怎麼會知道~~ 我承認我當時已抓狂了~
再下去, 可能要打小孩了~~  當然, 也感謝當時的游泳池一個人也沒有 (除了旁的救生員外)
也因此, 淇淇一直自己很想練習~~後來叫她換一下仰式, 她一開始就很怕會沈水,試了十多次
也沒成功, 不過因為心情大好, 也就不那麼怕, 願意放開心試, 最後沒多久就可以自己仰式地浮著
獲得的成就感~~ 是沒有人可以給的, 我反而蠻感謝這一次 [美麗的錯誤]

因為如此, 她竟然說~~ 我下次還想再來練習說~~ 管教真得是很難的一件事
因為同樣的方法, 可能在不同人身上會行不通~~ 只能說, 自己的孩子~~連自己都在學習如何
劃分 [管教] 的標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