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2010081108:40




今天五點多, 菱菱起來了, 媽媽也跟著起來, 後來又入睡了, 換成淇淇起來了~~
總是如此, 人生難免會有意外的~~

六點半, 好吧, 起床吧, 我記得老師說淇淇可能是因為起床氣, 所以才不願來校的~~
今天起了一大早, 我們二人有一個小時可以慢慢來~~ 用完餐後, 她有 15分鐘可以看書~
她很開心~~ 不過時間到了要出門時, 又在找理由了, 我當下就不管她, 而且和她說我們昨晚的約定
為了堅定我的立場, 昨晚我生氣的和她說好了 [不要再找理由不上學了, 就是要去上]
不然就換一間學校也是可以, 她當然不要, 其實她很喜歡這學校, 只是早上的情緒讓她還沒準備好去上學

今天, 我說了一個禮物的故事, 我說 [淇淇每天早上都送了我一個好壞的禮物]
[是什麼呀?] 淇淇說 [就是哭哭呀, 每天早上我很辛苦送你去上學, 可是你都給我壞禮物]
然後, 我問她, 有人和你一樣每天哭嗎....[有呀, 江生風呀] , 哦...我不知他是誰~~
[那你哭比較多, 還是他咧....]  [嗯, 我沒哭時, 他有時還在哭] 淇淇天真的說...
[那你今天還要給我壞禮物嗎?? 我每天都在丟壞禮物, 好累喲....] 我說...
淇淇不語~~





[如果你今天可以給我好禮物, 那我想我下午可以也給你好禮物哦~] 我說~~
[好, 我會給你好禮物]淇淇說~
到了下車時, 看得出來淇淇心情又不好了, 可是她有忍住, 然後輕輕說再見~~頭就不回的走了
我開出去時, 我看到後視鏡, 她回頭看我車子的表情....很不捨~~
好吧, 至少沒哭~~~也許老師說對了, 她真的需要一點時間恢復心情~~ 只是到分離, 還是一樣會不捨

第一天, 不哭了~~ 也許明天會再哭, 我不貪心, 慢慢來~~這個月, 希望可以慢慢適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