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愛上廚房

2012031417:51


上周星期六, 天氣不太好,  沒出門去, 竟然三餐都在家吃, 而且只花了 350元菜錢, 和平常出門
一餐都要上千元來說, 我們真的省了不少說~ 最近嘗試了許多電視和網路上的菜, 覺得試看看
發現, 料理雖然會花比較多時間, 一餐至少一個小時 (含備料到洗碗) , 可是站的時間久一點
肚子好像也比較小一點說~~本周在沒有很刻意下,竟然把之前吃火鍋肥的瘦回來了,
這可是一點都沒想過的事,現在覺得原來煮飯可以變瘦一點呀 (當然不能煮太多,而且
吃慢一點,真的有幫助呀)


這幾天作了炒米粉,義大利肉醬,醋酸高麗菜,和炒時疏加匈牙利辣椒粉,發現食材慢食
還真的很有味道,昨天炒了一盤 〔carrot+mushroom] 真的很好吃,而且熱量也不高
雖然傍晚有些餓,不過也還可以接受,看來最近真的是愛上廚房了~


前幾天,還真想作餅乾說,不過看到要買的材料,心中有想了一下,等我現在把菜多煮幾回
再來想甜食的事吧,因為我真的很容易三分鐘的熱度就過了~冰箱的調味料不少過期的,最近
為了煮東西又買了不少調味醬,盡量是選小的,不過也好幾罐說,心想一定要多煮才行~不然
實在很浪費,我雖然每晚會煮,可是菜很少會不同,最近想要嘗試新的菜色,讓自己可以連午餐
都在家吃~不然太浪費了,能省則省吧~呵~~


最近都活得很有精神,拜老天所賜,也都沒有頭痛,不然總是會讓人打不起勁的,實在很糟糕

今天下午去接淇淇, 已連下了好幾天的雨, 似乎都不太會停歇, 雖然如此, 還是沒打熄煮飯的興緻
剛好聽從朋友建議 [麻油雞] 食譜, 加上了高麗菜和金針菇, 真的是好吃極了, 只是我真的一個人吃太多了
煮多少吃多少的個性沒變過~~好在我沒有配飯吃, 不然真的是不得了~~ 淇淇放學在車上分享今日學
的 [靜思語- 手作好事, 腳走好路] , 我聽了一直笑, 這小姐已可以說了一口好句了說~

今天晚餐吃很飽, 看來明天的體重機要持續下去瘦 200 g , 真是有困難呀~我這一個星期,真的是
每天瘦 200 g 說~~還蠻令人開心的~~雖然只是瘦回之前吃的而已~ 減肥念頭又油然而生了~~

p.s 今天又在 Hola 網上買了鍋子和料理器~~希望可以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藉口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