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2012080111:06


位於鳳山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也是我在高雄的第一次喲
 (這一次有5個第一次, 英國領事館, 大東, 佛陀紀念館, 科工館內, 打狗鐵道故事館)

高雄真得是變化太大了, 進步也很多,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就業的機會和薪資的水平
真得還是太低了~ 不過也因此, 房價比較迷人, 吸引了不少台北人的置產
不過和我4 年多前看, 真得是漲了不少 (當然囉, 早知道理論又出來了~~)



我們去的當日是非假日, 所以很好停車, 不過注意到車位真得很少, 所以不知假日會不會爆多
不過得到的最近消息是, 地下停車場將於 101年的 8月1日開始, 也許會改善許多
這個地方離娘家很近, 開車大概 12分鐘就可以到了~~所以還蠻方便的, 鳳山也改變蠻大的

這一次的免費展覽為 [看向南方]-藉 由「南方凝像」、「南方音場」、「南方體感」、「南方再現」四個展覽子題,呈現高雄當代藝術發展的脈絡及現象,突顯在地創作能量。大高雄地區擁有極為豐富 以及特殊的人文資源,而豐富的人文性則來自地區的環境與生活紋理,這是建構地區文化主體的重要內涵,而彰顯這個特色文化內涵的能見度,就必須擁有與世界對 話與溝通的工具能力。

我覺得蠻好看的~~很幸運可以看到此展覽 (我非常喜歡看多媒體藝術展)
就我對此藝術的想法很簡單 , 如果認真看, 就會看得懂主題, 如果看不懂, 那是藝術家的問題~



我大多都看得明白表達的用意, 算是蠻簡單易懂的手法呈現, 也符合民眾的需求
像過客的主題, 留影和城市的變化 , 都可以被感受到~~



下面的主題是 [望南鏡] , 心若動, 南則動, 心若靜, 南自在
很容易明白~~


這是美食地圖(下) , 蠻有趣的, 大家可以拿桌上的紙畫下你的美食地圖, 大家參與得很棒~~
我還看到住我家附近的介紹美食~~很有趣~~
桌上的鏡子, 別小看囉~~透過光影, 是可以看到東西的喲~~只要多用心, 你就可以感受到
南方的熱惰~~


也可以蓋上印章

小朋友可玩得起勁了~~~

這是古早味的呈現, 在在家中的廚房一樣~~



下午四點還有免費的音樂會喲~~真得是很幸福的高雄人~~~ 高雄是大都市
它在成長和進步~~~我相信也會更好~~~ 工作機會也在轉型, 現在慢慢好像走
觀光的城市, 不過這也是出路之一, 只是當地的居民, 目前還是薪資低
太觀光的價格, 也會讓居民感受到痛苦,因為房價也漲了太高, 基本上
愈來愈難以 3 萬的月薪買房子了~ 所以還是要想想如何提高價值~~



美好的一個下午~~ 美好的大東藝術中心~~~下次回去, 還會再去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