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菱二歲四個月囉

2011082820:37



成長報告都來不及寫了, 她已算是個小孩了吧~~ 廁所尿尿和大便都會說了, 而且沒有失敗過
我真的覺得她很強~~學得時間很短, 可是很快就會了, 就是人家說的, 時間到了, 就會了~


她是個開心的孩子, 總是開心好奇所有的東西, 很少會發脾氣, 很想少亂哭, 真是個好孩子~
同事總是說, 是來報恩的啦~~ 是呀, 對她而言, 我就是她的全世界, 二十四小時都有我在~
當然是開心的孩子啦~~

比起我家的老大, 反而是相反, 老大最近是懂事多了, 可是哭及發脾氣也是會有的~
我總是不解她在想什麼, 有時動不動就哭起來了~總是很需要人家抱抱的孩子~~也因此
有時對她的脾氣就會大起來一點~~雖不公平, 這也是老大的小小壞處~總覺得她大了~
需要理解和讓步的情形就比較多~ 可是和同儕比起來, 她其實狀況算還不錯, 至少不會欺負妹妹~
也因此, 我希望明年多陪陪老大~~ 讓她可以脾氣小一點, 開心多一些吧~~

最近的菱菱, 不太睡午覺, 長大了嗎? 真的都到了晚上十點才會睡~~早上九點起來~~集中一次的睡眠
這樣也算是過渡期嗎?? 她真的很愛唱歌和跳舞, 而且很好笑~~ 我開始覺得長大的她~
愈來愈不一樣了~~臉也成熟好多了~~一點都不像二歲多的小孩~~

(她會的東西真的很多~~電視兒童呀~~英文, 注音都可以算上手, 她把這些當成是物品的認識吧~
而且她也愛演, 都會演一堆東西, 我有時會問她, 你現在是在演戲嗎? 她會偷笑地說, 對呀, 我在假裝哭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