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故事) 台灣人,宿舍情-3

2013110409:30



這是當時學校最最便宜的[宿舍]了,因為一人一小間,房間內只有
一個單人床,一張椅子,桌子,衣櫥和一個小小水龍頭,這是女生宿舍
共有三層樓,三十間,幾乎七成都是台灣人

廚房一層一間,有二個料理爐,二個烤箱,二個冰箱和U 型的位子,
一台電視,大家也共用廁所和浴室一層有二間浴室,一間廁所
(內有好幾間),住宿舍的好處就是方便,簡單又便宜,剛好符合
我的預算需求,當然也會有人覺得語言進步有限,這些也因人而異
只要你願意走出去,語言就不難,記得當時為了練英文,找當地人
作朋友,拚命地練口音,當時雖然是有進步,不過等回到台灣還是
一樣退回了不少,語言就是生活的一部份而已~不用就忘記




我的小房間~真的是很小,不過很懷念呀~

在這時光, 認識了不少朋友,即使已是十幾年後,還是很令人珍惜
這難得的[百年修得高長恭 千年修得韓曉冬 萬年修得宇文邕]緣份!
當時大家都蠻可愛的,可能都是生活的小事而有所爭吵,或是生活習慣
的磨練,現在回想已沒有什麼了,可是當時還是會有時擔心造成彼此
不悅的地方呀~所有的生活大小事一起,難免就會有爭執吧~



最痛苦的時候是考試時,我總是覺得很怕被當掉,因為都大老遠來了
也花了不少錢,拿個文憑也是一定要的,所以當時想,無論如何一定
要過關,其實心中有無數的害怕,可是人很奇怪~當你身處其境時
你的[潛力] 也可以慢慢出現,最後~~我竟然愛上煮飯了~現在想想
好像是轉換壓力的方式之一,所以有時回想都開玩笑說去讀[廚藝]
學校也不為過,因為花在料理的時間,不會比讀書的時間少呀~~
還好~~大家都過關了~~





宿舍生活也有一部份是情感的寄託,因為大部份男朋友都不在身邊
有人思念男友,老公,訴說心情也是閏中密友的必要條件之一~就這樣
有人失戀,有人想念,有人開始談戀愛, 大家都在比電話錢花多少
當時還要請人去買卡,一張10英鎊,可以聊500分鐘,還要在周末時
使用 BT 手機打專線省錢,或是去電腦教室去msn聊天, 當時宿舍
沒有網路,思鄉遙苦呀, 也看到有人不知是在讀書,還是在聊天為業
(我是以煮吃東西為業吧)
那時最流行的一首歌就是小美的
[親愛的你怎麼不在我身邊?]


這裡的空氣很新鮮   這裡的小吃很特別  這裡的Latte不像水

這裡的夜景很有感覺  在一萬英呎的天邊  在有港口View的房間

在討價還價的商店  在凌晨喧鬧的三四點  可是親愛的 你怎麼不在我身邊

我們有多少時間能浪費  電話再甜美 傳真再安慰 也不足以應付不能擁抱
你的遙遠  我的親愛的 你怎麼不在我身邊

一個人過一天像過一年 海的那一邊 烏雲一整片 我很想為了你快樂一點

可是親愛的 你怎麼 不在身邊

在一萬英呎的天邊  在有港口View的房間  在討價還價的商店
在凌晨喧鬧的三四點  可是親愛的 你怎麼不在我身邊








宿舍外旁的有投幣式的洗衣機和烘衣機,當時努力積一個星期的衣物
然而在周末時作[Laundry day] 洗衣一台是一英,烘衣是15分鐘20 P
(1 pound = 100 p),幾乎要用1小時才會乾,所以laundry 要花2英
當時對學生的我來說,可是不小的一筆費用,所以常常看到宿舍掛滿
衣服的房間就不讓人驚訝了(可省烘衣費,也比較不會縮衣)
相對於外國人的生活習慣,我覺得東方人真的是比較愛乾淨一些,因為
我去過幾次外國學生的宿舍,看不出來美美的女生,結果房間是一堆衣服
全部在床上,而且還不止一位,讓人覺得美人不一定代表是愛乾淨的


剛到英國時,我還連一台電腦都沒有,因為費用不是很夠,所以後來請
男友組裝一台到英國來,當時空運費可不低,可是當地英國的電腦一台
費用更是高,配備也不是很好,所以最後離開時我的電腦賣給當地人
時幾乎是七成原價拿回呀~只是太辛苦了一點,被當時海關課稅150英磅咧~
害我跑了一趟海關先補稅再退稅,真的是太麻煩了~不然在那可作生意了
賺頭不少呀~(這時也感謝男友在台的大力支持~也是現在的老公了)




當學生都是要去Tesco作採買,通常也是大家會約一起去採買,因為一台
計程車公訂價去Tesco十分鐘的距離要5磅,所以大家一起分攤費用
來回一人要2.5 ,是非常省錢的方式,不然要自己走路半個多
小時,實在是太累人了,而且還提大包小包的,實在非常折騰呀~
現在想想,學校真的是不錯,白牌的計程車給學生好多的服務喲,價錢
固定,大家在一起分攤,另外坐去Belfast 市中心也是有提供[黑頭車]
是非常典型的英國計程車喲,現在想想很興奮咧,一人才一就可以
去市區了,所以會和不認識的人一起住計程車,可是省錢才是王道
Belfast 的市中心就好玩許多了,有大大小小不同的商店,我好愛逛喲
也很喜歡買,雖然預算有限,可是看那麼多的東西還是很令人開心的
我當時的外套衣服床單全部幾乎都是在那買的,最後要離開時也買
了不少東西海運一起寄回來喲~




 



 


  •   不二家 於 2013-11-04 10:14 1F
  • 人在異地特別辛苦阿
  • 版主於 2013-11-05 08:50 回覆
    不會啦,是自己想去的,所以不苦, 現在還蠻懷念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