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故事) 我的玩樂生活(上)-5

2013110609:23
 




Belfast 的city hall前,當時託同學之福還可以進去參觀,
進議會拍桌(當然是沒人的情況下)



25歲要圓一個留學之夢,當然不止是為了文憑而已,也想要體驗
當地生活我從以前就對外國人毫無幻想,不過卻對他們的思考
想法覺得很有趣,因為同學中,我們有幾個年紀算是比較長的,
大多都是20初頭的人來唸碩士,甚至也有大學才剛畢業沒多久的,
所以在知識上沒有長他們多少,不過以工作經驗來說,是略長一些
現在回想,有工作經驗再去唸碩士是比較好的,因為唸書是一個過程
如果沒和實務結合一起,很多東西都會比較是空談,也因為如此,
在作報告和作業時,說真的-我覺得沒有很吃力,而且想法也會比較
多一些,當然讀書一向不是我的重點~體驗生活比較好玩~





在北愛最有名的地方是 [Giant causeway}巨人堤道,是號稱是
世界奇景之一所以當然也要去看看,不過對當時的我來說,只是
一堆石頭而已,根本沒有太多的感動和想法,不過既來之,就要來
看看,雖然預算有限,該玩的還是要玩呀~巨人堤道位於北愛爾蘭
貝爾法斯特西北約80公里處大西洋海岸。由總計約4萬根六角
形石柱組成8公里的海岸。石柱連綿有序,呈階梯狀延伸入海。
巨人堤道被認為是古新世時火山噴發後熔岩冷卻凝固而形成的
(from wiki)


平時學校有學生活動中心,只要辦一張會員卡就可以使用了,
非常划算所以我們會一起去游泳和打羽毛球,也有壁球,年輕時
什麼都可以玩,重點是大家一起玩度過無聊簡單的日子
(現在回想是很幸福的說~)


同樣地,在這生活也要來看場電影,哇~~第一次來英國看電影咧
是在Belfast 的 Odyssey Arena 看的,大家一群人一起去好開心~
有兩部片, 一部是[香草的天空],另外一部是[魔戒],我們分二批去看
再一起回家~我選的是 Vanilla sky ,很好的[open your eyes]
看完,有一點點失落~~(why???總覺得被騙了一場)







For more than 800 years, Carrickfergus Castle has been an imposing monument
on theNorthern Irelandlandscape whether it is approached by land, sea or air.
Originally built in1177 by John de Courcy it has been altered throughout the
centuries and has been in use as a garrisoned property until as late as 1928.
The castle now houses historical and other displays as well as cannons from the
17th Century to the 19th Century. Access to andwithin the Visitor Centre is DDA
compliant but wheelchair access to the rest of the site is limited.
(from http://www.discovernorthernireland.com/Carrickfergus-Castle-Carrickfergus-P2814)

在當地還有很多地方沒去,這是同學帶我來的Carrickergus Castle,
其實很近不過因為沒有交通工具也只可以坐火車過來,在那時候,
不像美國那麼方便,在美國幾乎人人都有車,在這小鎮,幾乎都是靠
[二條腿] 和[火車]所以我們從學校到市區,再轉車到 Carrickergus
railway station.在英國有好多好多的castles, 最有名的應該就是
愛丁堡 Edinburgh castle 這一次的留學,我也去過Edinburhg
castles二次(門票10英鎊,心好痛現在也許更貴了)還有本島的

Warwick castle 也是很有名的,到了 wales也跑去看 Conwy Castle
看到後來,我都不知在看什麼了~(沒什麼素養,呵)






後來有一次,學長找了大家一起去爬山,聽起來很不錯,還要大家自行
準備午餐,因為從學校出發要到山裡走走~~我發誓這是我這一輩子
最累的一次,從早上爬山到了回學校已是傍晚了,一點也不浪漫
不過卻是很印象深刻,到山頂拍照後再往回走, 走了一天~
我真得不知走了多久, 只知道延路幾乎沒有人,連想尿尿都只能在
樹林的某個角落,不過這是我第一次那麼和森林近距離接觸~





2001年12月25日當時晚上下起了我人生的第一場雪,那天超級開心
我和室友點了蠟燭慶祝,大家一起備菜,一起大吃大喝(我的日記上
有寫) 這場 PARTY大家開心極了~ 迎接白雪皓皓的聖誕節~~

早上是26日了,開心像瘋子一樣堆雪人打雪球~哇~該有的幼稚都
出現了,當中我們好幾位是第一次看下雪喲,一點也不會冷,因為
熱情興奮已將冰冷給化開了~~好開心喲~當時還是蠻在意朋友
之間的感受的在日記上有寫,因為和某人有點爭執而不愉快,
這就是年輕時的我~脾氣不是很好的我~



以前的照片,花了不少時間找出來,當時為了省底片,幾乎是沒有
在拍景的後面就是學校,每天都要走的路~

12月31日,日本的同學約我去LONDONDERRY 過新年,我還不知要
如何去,原來還要先去BELFAST的GREAT VITORIA巴士站搭車才
可以到達,花了不少的時間,巴士要搭90分鐘,外面都是雪~很美~



一到那好開心,因為和日本同學九月分開後就沒見過面了,事實上
下次見面已是2006年的北海道了,她還是熱情不減和他先生開車
帶我們去吃好料的她真的很重情的一位朋友,Namico thank you!
記得那一晚睡在她的宿舍,她們是三房的公寓咧,比我們的大人民
公設高級許多,煮了好吃的料理,晚上還和幾位日本朋友一起去
酒吧喝酒,其實我不是很會喝,不過日本人真的是很會喝咧,果然是
酒國美女,當時我告訴自己珍惜時光吧,在英國的每一天,都會像
電影一樣播放過去,沒回頭了~直到散場~

在那也認識了幾位大陸人,這一次的英國行是打開我對大陸人的
看法,他們認真實在,雖然是國籍問題,可是家中很綠色的我,也從
此換了角度看事情,有些東西不是意識問題,人和人相處也是一樣,
出國留學,不只是來體驗生活而已,是學會從世界的角度來省視自己
世界很大,出去走走是件很棒的事~~


再來就開始介紹[英國本島之旅]吧~~

我的玩樂生活(下)-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