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故事) 準備開學囉!-2

2013110309:52
 


picture from http://www.niarchive.org

抵達英國的第一天,還在搞不清楚下,到達了臨時的宿舍,這是位於
Coleraine- 這個牛比人還多的地方,那個年代窮學生只有洗照片,
所以照片少得很可憐,不過造訪Coleraine網路, 還是可以感受這小城
的媚力呀~雖然在這只待了二星期不到,可是結交了一位住隔壁的日本
同學,她比我小二歲卻非常友善帶我到附近去採買,記得當天我們兩人
用走的到Tesco 大概要半個多小時,回程搭計程車回來的路上,車上的
廣播讓用很愛爾蘭英國腔的司機大聲說[我的天呀!] 說真的,我只知道
美國被攻擊其他的我都聽不懂~ 這就是有名的911 事件呀~直到現在,
我還有和這位日本同學聯絡,因為有她,讓我覺得這段Coleraine 生活是
很有意義的!(當時我也可以不用提早到)

學校非常悲傷要大家一起默哀三分鐘,我是後來才知道這麼嚴重的事件
在學校這段時間是學校pre-session結束,準備分發各校區,學校很大,
有四個校區,所以沒多久又要搬家了,這時開始認識了不少台灣人
搬到新校區後就在 Belfast附近的 Jordanstown campus,趁著開學前
[偷渡]去 Dublin 玩了三天才回來,當時搞不明白一個愛爾蘭有二個國家
坐個火車就過境了,為什麼要那麼麻煩咧? 當時愛爾蘭已開始用歐元了
所以同時有歐元和愛爾蘭英磅共用,除了一份傻勁和好運氣外,我特別
感謝帶我偷渡的同學呀~不良示範請勿學習,現在台灣護照去歐洲已不用
簽證了,真的是差很大呀!
(因為當時去的另一位同學被查緝非法入境,罰錢外還待了一天拘留所)







學校在北愛有四個校區:Belfast,Jordanstown,Coleraine and
Londonderry, 4 個校區我都有去過,各有不同的特色,在這北愛,到處
都是綠地草原和大城市的生活差異很大,也可以是我最享受自然生活
的日子 (一天自己煮4餐以上)

Jordanstown校區是最大的一個,如果從學校最左方的建物一路走到
最右邊,說真的我的腿就快要斷了,真的~可能本身就不輕了,所以每天
走來走去去便利商店快走要15分鐘,去火車站要20分鐘,都算是快走了
來回一天5公里是一定要的,不知為何,在別人一直發胖的同時,我卻狂瘦
12 公斤(一天吃六餐),到達了我人生最瘦的時候了~(然後再也回不去了)

當學生,因為我個人的經費很有限,所以我必須每天記帳,住宿一周是40
當時我一口氣換了13000 英 (1:50),為了怕exchange rate
有變化,所以我寧可先買好, 最後連機票錢都是我媽出的,不然回不來
每周的食採是40英,一天煮三餐, 連喝個可樂都算很奢侈,因為一瓶
要近一英,你喝得下嗎??比台灣貴一倍咧,當然偶爾每周還是會犒賞
一下自己,我最喜歡學校的一餐,那是我唯一在校內的一餐,因為晚上
有課,來不及回去煮,所以我都會點愛吃的[牛肉千層義大利麵]再加個
可樂-我最奢侈的享受,說真的-到現在我每次去義大利餐廳,只要有
這一道菜,我一定會點,可是還是找不到當時的那種[難忘]的滋味~
份量給的很多~事隔多年再想起,還是很感慨,因為學校的餐廳已外包
給咖啡店了,所以費用變貴了很多,也沒有當時的那份人情味了~



開學了,我很興奮地告訴自己每一天都要為自己而活,為夢想而努力
因為每天一開眼,學費生活費都貴得很嚇人,雖然已是當時英國算最
便宜的學費了,我記得碩士課程是一年期6000多英磅左右,可是當時
影印費用書籍費用都非常貴,我也買不了全部的書,只能去二手書店
看看,有沒有需要用書,總之當時的學生就是省錢一族,可以省的就要
好好省~(雖然也不是那麼用功啦),班上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是愛爾蘭人
在這地方唸書算很特別因為是在愛爾蘭的英國領地上,所以感受的文化
很奇怪,聖誕節慶祝時都是在跳[踢踏舞],也過愛爾蘭的節日St.Patrick
除了文憑上秀英國外,說的是英文外,愛爾蘭的英文口音比較像美式英文
除了他們說話非常非常快以外~班上有6位外國學生,有四位台灣人,
一位大陸人和一位泰國人,其他的都是當地人,因此我們很有壓力~




導師人非常好,是位帥氣的愛爾蘭人,高瘦很會說話,也很會做人總是
愛說[有什麼問題,來找我就對了] 非常古道心腸的樣子,現在回想
我太天真了,事實上,這是老外最愛說的場面話吧~意思說
[沒事不要找我喲]不過我還是覺得他算是很不錯的一個人啦~
(高,帥,單身?? 性向不明??)



說真的現在這所學校已沒有什麼東方人了,當時我們可是高峰期進去的
現在英國的教育費用大大提高,已造成當地人的壓力了,更何況國外學生
費用更是高了很多,還好當時當機立斷去,當我回來時 exchange rate
已到了1:53,後來再二年已到了1:60 的天高貨幣了~(雖然現在回來了)
如果以當時晚二年來看,存的都來不及升值的部份,還好感謝外婆最後
二十萬金援,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以當時的結果論來說: 想作就去作是對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