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故事) 壞天氣,好心情-4

2013110509:50



即使已是四月天中午了,霧氣還是很重的北愛


在學校的對面就是大海,因為北愛深處高緯度且又環海,所以天氣幾乎
不會太好,即使是夏天陽光刺眼的日子,冷風一吹,都讓人覺得太陽是
不是假的,不然八月天了,還要穿薄長袖,早晚的溫差更是大

北愛的天氣不是很好,當地的好友曾和我說[你知道嗎?北愛的自殺率
有多高?]
說真的,我是不知道有多高,不過英國人愛聊天氣,北愛人更
是討厭天氣,這樣陰沈的天氣常常會出現,可是對從很熱的地方來的我
反而是消暑的好地方



開學時已是九月底了,準備銀行開戶一事,屆時會發一本支票方便開票
在英國沒多久就拿到人生第一本支票本咧~好神奇喲,只是一本看起
來非常普通,也不是用特別的方式就寄到宿舍收信處,剛看到時還想
英國都是那麼相信人的嗎? 宿舍的費用分好幾次付,我忘了好像是四周
一次付款,我都直接開支票給行政人員,甚至外出採買大筆費用時也可以
直接開票,還蠻方便的,另外好玩的是北愛爾蘭銀行竟然推出只要開戶
存200英鎊就可以得10英鎊喲, 這消息讓我不敢相信,還問銀行人員
是真的嗎? 他們很肯定說[是的!] 哇~~十英鎊看起來沒什麼,可是
對當時的我來說, 也是一筆錢咧~~好開心,原來開心是那麼簡單呀!


Belfast 另外一個很酷的地方就是以造船聞名哦,以前的鐵達尼號
就是由這打造而成的,近幾年也在 Belfast 成立了Titanic Belfast
紀念館了 (video from Titanic Belfast website)







雖然對當地的文化不是那麼熟悉,不過當地人很單純,簡單,嚴格說起來
我們是算英國的[鄉村]比起本島文化的進步,是有不足的,可是也因此
同一件衣服在本島和北愛價格卻是不同的, 我為什麼知道,因為我買了
一件kookai 的外套,去了倫敦看卻多了50% ,在英國有許多不錯的品牌
在打折期間,價格是非常吸引人的像是 oasis, next,kookai,mango都是
我當時很愛的選擇 (以前的身材可以買不少,現在是少得可以買)

比較可惜的地方是外食,因為附近沒什麼餐廳,大多都是在市區才有
附近也只有一家義大利餐廳和一家印度餐廳,除此之外,可以選擇的不多
不過以當時外食的費用那麼高,我也只能多多吃自己煮的菜,在英國
每周的採買好像都是那幾種,我最愛的butter Flora 在台灣也可以找到
當時早餐一定是一片塗上很厚的奶油和一片塗上很厚的果醬作結合,
然後炒個磨菇,洋蔥和蛋, 再來一杯三合一的咖啡,當時我也沒有咖啡機
而且學校的咖啡好貴喲,一杯要2英鎊,實在喝不下去,不過我卻好滿意
自己的早餐喲,最後再來杯優格,十幾年前的台灣,優格不流行而且非常貴
可是在這,一杯只要20p, 大概10元台幣而已,所以每天吃一杯,當作享受
不為過呀~(英國的食物,幾乎是人人只會記得的只有fish and chips)



當時費用不足,不買電視(當時100鎊)也買不起高級的電子產品,所以
只買了一台cd player 陪我度過,晚上在房間作功課時就聽當地的廣播,
聽久了英文的聽力真得有變好許多,當時還很流行歌唱比賽,我記得台灣是
copy英國的節目才有星光大道的,當時周末無聊時,大家都會在廚房一起
欣賞當地的節目,比較有錢的同學房間內就會有電視了,還有 text可以看
回想這一些,不是說自己有多窮, 只是喜歡當時自己生活的每一天
物質生活也許不富裕,可是精神上卻是滿滿地不敢相信~我真的做到了~
我努力每一天,珍惜每一天,那是25年來,第一次為自己而活的那份感覺
從以前我就跟著別人的指示而活,現在我為自己下的決心,所以
即使是很壞天氣的北愛,我的心情一樣很[晴天]






  •   柔依媽咪 於 2013-11-05 13:10 1F
  • 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