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才藝課開始囉!

2012080910:37


雖然淇淇 7月21日就畢業典禮了, 不過馬上回高雄玩了一個星期, 又在新竹又玩了一個星期,
現在終於開始過正常的暑假生活, 今年因為妹妹八月一日開始上學後, 只剩下我和大公主 PK
會說PK 是因為以前和大公主相處都不是很開心的, 因為她的意見, 問題最多, 即使是今天早上
還在給我選衣服穿一樣, 讓我有點不開心~(好在我也很快就忘了)
在一開始, 我還是很不習慣和她一人相處, 因為.........
不過現在已進入第三個星期了, 她的表現也慢慢愈來愈好了, 主動自發的好個性也出來了~
她會主動幫妹妹穿鞋, 即使妹妹會自己穿了, 可是讓姊姊幫忙, 妹妹也會很開心~
昨天是第一堂的鋼琴課,  之前我也看了三間, 這一間的時間最早敲定, 所以就先開始了~~
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 淇淇興奮地回到家馬上練習, 還一直說學了什麼東西, 今天一早
也是一樣想要練習, 怕的是三分鐘熱度而已, 只是還好很喜歡老師, 算是一個[好的開始]



看她那麼認真的模樣, 主動要求練習, 比起我小時候, 真得是好多了, 我是上完了就回家玩了
根本沒在練的, 不過也不知是不是 很會 [投機取巧], 一上課我都沒什麼問題, 馬上就可以上手了
當然囉~~三分鐘熱度的人, 也只學了三個月~~(我是說我啦~)

這一次我和淇淇說好了, 要學二年, 這二年會辛苦一些, 不過等到升小三時, 她可以決定停止
學鋼琴, 也沒關係, 學琴對我來說, 只是要接觸音樂而已, 不是為了要表現, 還是要成為鋼琴家
基本的樂譜功學好就行了~ 接下來還是孩子的造化, 作父母的, 可以給的就這樣多了~~
(再多, 也沒有那麼多錢啦~~) , 妹妹也是會一樣在上小一時開始學, 這個年紀剛剛好
小一, 小二才半天, 多一份鋼琴, 並不會讓生活忙碌, 可是也可以增加生活的樂趣~
加上不上安親班, 也沒學英文, 算是很簡單的小一生活~~


昨天下午, 游泳課也開始了, 一年沒有游泳了, 還非常不習慣, 吃了不少水, 我都開玩笑說
[你喝飽了, 晚餐不用吃囉~] 她也直笑~~



去年上了二十堂游泳課, 可以游一半的水道 (自由式) , 今年的目標也很簡單
希望可以游完這條水道, 就算是成功了~ 接下來就要多靠自己的練習了~
一年才一次的游泳課, 好像真得是少了點~~ 就看她的興趣囉~~雖然很喜歡玩水
可是遇到沒那麼愛的我, 也就只好互相配合一下囉~~

一天看似二個小時的課程好像很少, 可是中間的時間是分開的, 昨天覺得好忙喲~
加上牙痛的問題, 最近時間好像都不夠用了~~要好好分配一下囉~~
(加上又去採買了安全座椅和書桌椅的 SURVEY 時間, 加一加也花了不少說~~
好忙又花錢的一個月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