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大家馬年行大運

2014012909:26




時間很快, 又要到了中國年~~算一算,要是馬年開始囉~~
去年的蛇年,主燈在新竹縣, 我們過了一個很長的年, 幾乎每幾天
就去看花燈~~也算是難得的經驗~~明年換南投辦了~~

一年又過去了~~對孩子來說~~又是新的一年開始,又多了一歲
中國人老是愛多一歲, 看農民曆的算法,姊姊是九歲,妹妹是六歲
明明就還不到八歲和五歲,真的是被偷走了一年了~~
(老祖先是認為出生就是一歲了,從肚子開始算的)

還好~~我們自己的算法,還是以年輕現代的方式來算吧~~
免得覺得小孩大好快, 自己也老很多吧~~

新年快樂~~~回想我小時候, 真的就沒那麼愛過年, 除了可以拿紅包
之外,父母的吵架, 幾乎在過年就會發生,所以我個人~~對中國年
非常沒有好感~~我真不懂,過年是大人難過的日子~~因為要花很多錢吧~
所以~~我不愛過年~~現在還是一樣~~非常不喜歡~~
不過,我不希望我的小孩和我一樣~~所以我希望給她們兩位一個好的成長
過年就讓她好吃好玩就行了~~ 因為每天都和她們在一起,她們兩位
好像對過年也沒太大的感覺,反而是很愛和我們一起玩~~我想那就很夠了呀~



新年快樂~~~每年的希望~~~



 


  •   Avatars 於 2014-01-30 20:35 2F
  • 祝福你~馬年~一馬當先、馬競揚新、想要什麼都馬有!
  • 版主於 2014-02-06 18:33 回覆
    謝謝你~~也是祝你馬到成功喲~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